上海: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明早10点开始

2020-08-28 18:24:54 作者: 上海:本科普

据上海发布,市教育考试院说,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将于8月29日上午10:00至8月30日上午10:00进行填报。

经研究审定,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为385分。385分及以上的未录取考生[含本科控制线(400分)上未录取考生]届时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

第一次征求志愿查询通道现已开通,考生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查询录取结果。

一、填报流程

二、填报注意事项

1.考生在填报征求志愿时,建议先拟一份志愿草表,内容包括考生本人的报名号、密码和所要填报的院校专业组代码及名称、专业代码及名称(按志愿顺序)等,以保证准确、顺利完成网上填报。

2.考生进入“征求志愿网上填报系统”须输入秋季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秋季高考报名号在准考证的正面,由14位数字组成,初始登录密码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最后六位。若考生第一次登录,系统会提示必须修改密码后才能进行后续操作。

3.考生填报或修改征求志愿后,应退出系统重新登录,查看确认自己所填报的征求志愿,避免由于填报不成功而错过机会。系统将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最后一次成功填报的结果为最终志愿。

4.征求志愿填报时限截止时,填报系统将立即关闭,不再接受考生填报征求志愿或更改志愿。

市教育考试院已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公布了“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表(见下图)”,是否认可降分录取的院校专业组已在缺额计划表中分别呈现。

关于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的说明

根据2020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日程安排,成绩达到本科降分控制线(385分)的未录取考生[含本科控制线(400分)上未录取考生]可在8月29日上午10:00至30日上午10:00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

一、第二次征求志愿计划情况

第二次征求志愿的招生计划来源于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缺额、退档缺额等渠道,分两部分,一部分为不同意降分录取的院校缺额计划,一部分为同意降分的院校缺额计划。

对于不同意降分的院校缺额计划,只有高考成绩达到400分且符合招录要求的考生可以填报。经过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后,具有物理成绩且填报过志愿的400分以上考生已基本获得录取,因此在不同意降分的院校中,限定物理要求的缺额计划已几乎没有有效生源。个别不同意降分的院校已将限定物理要求的缺额计划全部或部分撤出本市,但成绩达到400分的选考物理考生仍有充足计划可以填报。经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后仍有缺额的非限定物理要求的缺额计划继续保留,供成绩达到400分的所有未录取考生填报。

对于同意降分的院校缺额计划,高考成绩达到385分且符合招录要求的考生均可填报。需要注意的是,有的院校专业组选择所有缺额计划均同意接受降分;有的院校专业组只有部分缺额计划同意接受降分。

二、第二次征求志愿生源情况

可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的生源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400分及以上未录取考生,一部分为399分至385分的未录取考生。

目前,400分及以上填报过第一次征求志愿但未录取的考生剩余405人,主要为没有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若这些考生愿意选择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既可填报同意降分的缺额计划志愿,也可填报不同意降分的缺额计划志愿,但需注意符合相关专业的招录要求。

399分至385分的未录取考生共有1317人,均具有填报同意降分的缺额计划志愿的资格。其中,选考物理的考生可填志愿比较充沛,建议相关考生充分酝酿,按照愿望与兴趣合理选择,争取获得相对满意的本科录取机会;没有选考物理的考生可填志愿相对较少,若有本科录取愿望应当尽可能充分选择。

经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未录取考生应及时开展对专科志愿的研究与分析,若专科成绩(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和)较为理想,应在填报时充分表达志愿意向,仍有较大概率录取优质专科院校相关专业(考生可参考《2018—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专业录取人数及考分》中有关专科院校专业录取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