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20万大军犯明的大汗,居然有复元之意,这前后发生了什么?

2020-08-01 12:18:01 作者: 率20万大军

我们所熟知的蒙古帝国,在诸汗的经营和数次的西征后。其幅员之辽阔,令12世纪到13世纪的很多国家都望尘莫及。元朝末年,朱元璋从红巾军起事,后来在一系列的战斗中,逐步建立了大明帝国。那么蒙国帝国后来如何了呢?又是哪位大汗有了恢复元朝的想法?

话说,自大明建立后,前元朝逃至漠北,并与大明发生了好几次战争。不久之后,北元分裂成了好几个部分,即朵颜三卫、鞑靼、瓦剌。有趣的是,该时期的三个小政权,时而与大明为敌,时而依附明朝与其余两个相战。最为特别的,当属其余三大汗国的结局...

存活最短的,当属伊利汗国,自大明建立的25年后,该政权被帖木儿帝国所覆灭。较为复杂的,当属金帐汗国。在伊利汗国销匿的第3年,受到帖木儿的入侵而开始衰落。数十年后,金帐汗国分裂为几个小汗国,至明孝宗朱佑樘弘治十五年,该政权彻底被覆灭。

最后的察合台汗国,曾一度分裂为东西两个政权,西察合台被帖木儿所灭,东察合台延续到明穆宗朱载垕隆庆四年。其祖先做过察合台汗国大臣的帖木儿,曾与西察合台汗国后王的公主为姻,所以成为其驸马。后扶持了赛因为可汗,数年后为建立帝国竟将赛因杀死...

成为帝王的帖木儿,一度想建立成吉思汗式的伟业,“复元”的想法愈加深厚了。蓄谋已久的帖木儿,当年以向大明朝贡的借口,数次刺探中原的情报。终于,在我们熟知的靖难之役后,帖木儿居然打着问责“叛父害侄”朱棣的旗号,率领二十万大军东侵大明。

在朱棣的诏令下,前去抗击帖木儿部队的明军竟然达百万之众。更有意思的是,原本运筹帷幄的帖木儿汗,在实施的过程中却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其大军踏入西域后,便很快受到了给养的牵制,还没撑到明朝西北边境的二十万大军早已人马俱疲。

而后,帖木儿获悉,大明王朝以派遣名将宋晟在凉州集结重兵、严阵以待,对于此行他可谓是悔恨不已。更为神奇的是,在两军还未交手前,帖木儿便暴死了,这场二十万对阵百万大军的战役,就这样不战而止了。看到这里,你是否被大明的强盛所震撼呢?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