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刺杀过秦始皇,为何他入世家,其他却最多入一个列传

2020-08-01 12:16:41 作者: 都刺杀过秦始

秦始皇作为中国的第一个皇帝,打天下的时候消灭了整整六个东方大国才建立了中国的第一个统一王朝,这六国的贵族势力不可小觑,在统一战争开展的十年以及嬴政称帝后的余生中,他都面临着不断的刺杀

这些刺客的命运都不尽相同。在秦始皇经历的数百次暗杀中,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刺客都没有留下名字,剩下的百分之一如荆轲,高渐离之流虽然留名,但都是以悲壮传世。

但是今天我们说的这哥们,不但在刺秦后全身而退,还进了史记的世家,被当做和诸侯一般的对待。他就是汉初三杰之一张良。

张良同志本来应该算是一个官二代,父亲是韩国贵族。如果没有秦朝发动的统一战争,他可能就是继承父亲的爵位过一辈子达官贵人的安生日子,可是秦始皇的铁骑硬生生的把他的美好生活剥夺了,于是富足的公子哥立马变成了落寞贵族,心里那怨恨就埋下了。韩国的没落让全家一下子陷入了贫穷之中。此时的张良一心想着报仇,自己弟弟死了也不埋下就踏上了复仇之路。

所以从作案动机来说,张良的志向可能还没有太子丹荆轲高渐离这一伙刺客同盟来得那么高,别人至少是为了国家兴亡赌上一把张良却基本就是为了点私人怨恨。

张良选择的方式是雇佣一个大力士抡起一个120纯铁打造的大铁球去砸秦始皇,惊不惊喜?暴不暴力?

那时候的秦始皇建立秦朝已经有29年,其实这时候刺杀秦始皇应该比荆轲那会简单很多,因为我们的秦始皇喜欢旅游啊。喜欢到东边的世界去歌颂下自己多么伟大啊,那攻击在秦始皇的车队,无疑是最简单的方式,张良选用的机会就是在秦始皇第二次东巡的必经之地——古博浪沙动手。

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张良的这个行为是十分大胆的。这时候秦已经建立这么多年了,这种活动私自制造重型装备不说,还直接袭击元首的车队,这于法来说相当于恐怖分子进行的恐怖活动啊,当然,这次恐怖活动并没有成功。

几乎全天下的人都知道秦始皇的马车是六匹马在拉,但是当张良和那位大力士看到一堆六匹马车的时候,内心是有一万句mmp的于是他们自作聪明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攻击了那个看起来最豪华的车。开玩笑的吗?嬴政是刺杀这么多次都是闹着玩得么。没错,秦始皇根本没有坐在那个马车上。

好在这个大力士和张良反应很迅速的逃脱里追捕,秦始皇到处寻找也没有找到。那个大力士就这么无名无姓的躲进了历史,而张良却跑向了他真正建功立业的明天。

如果张良刺杀秦始皇成功了,这对准备不及时的赵高一党来说是好事么?即位的会不会是公子扶苏,秦朝之后的历史是否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