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灭亡时,此人早到了三天,可能中国后三百年的历史就不是清朝

2020-11-09 14:29:26 作者: 明朝灭亡时,

大明王朝给人们的印象是:铁血,不屈,就如同明成祖“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的豪言壮志,也是我们历史上唯一一个不和亲、不割地、不赔款的王朝。

不过,即使是这样一个有傲骨的王朝,这一个中国历史上的伟大时代,也难免走向没落。

明朝末年,在闯军和后金军队的轮流冲击下,明朝岌岌可危。此时,明朝唯一一只能战之兵,辽东的关东铁骑,成为了明朝唯一的希望。

那一年,驻守山海关的吴三桂还忠心耿耿,在听闻李闯围攻京城时,他火急火燎地挥师勤王。

可是,当吴三桂走到一半时,他突然听闻了京城陷落,皇帝自杀的消息。在十分悲痛的情绪下,他决定带兵归顺李自成。

然而,有另一个坏消息让他转身回到山海关,决定和李自成决一死战,那就是他的父亲被抓,小妾陈圆圆被侮辱。

为了夺下吴三桂的山海关,大顺皇帝李自成带兵十万,决定御驾亲征,只要拿下山海关,统一全国,那就指日可待。

看到李自成来势汹汹,吴三桂想出了一个歪门邪道,那就是请多尔衮派清军前来帮忙,因为多尔衮手中有数万八旗精锐,只要多尔衮肯帮忙,李自成必然会败走山海关。

面对吴三桂的邀请,多尔衮也是欣然接受,这可是进攻中原千载难逢的机会,多尔衮怎么可能会放弃呢?

而李自成心中也很是顾虑清军是否加入战场,于是他减缓了行军速度,大顺十万大军比原先预估的时间晚了三天,正所谓兵贵神速,这迟到的三天就是决定历史命运的三天。

公元1644月21号,李自成的十万大军和吴三桂的五万辽军展开激战,吴三桂的五万大军眼看着就快不行了,因为面对2倍于己,士气又高的大顺军队,吴三桂人力有穷时。

可是,就在这关键时刻,清军突然抵达战场,局势瞬间逆转,大顺军被八旗部队冲得七零八散,转眼间,胜负逆转。

这就是历史著名的一片石之战,此战过后,大顺由盛转衰,国力一落千丈,而清军恰好捡了便宜,加上关宁铁骑的帮助,入关之后,无往而不利。

这场战争过后,历史进入了新的一页,开始步入清朝的时代。

或许,如果李自成早到三天,这场大战的命运就会扭转,当多尔衮到达山海关时,迎接他们的就是火与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