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级大通胀马上要来 2020年央行公布了4月份的财务数据

2020-09-14 13:57:23 作者: 全球超级大通

  全球超级大通胀马上要来 2020年央行公布了4月份的财务数据 面对通货膨胀时代应该如何应对?

  全球超级大通胀马上要来,通胀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通货膨胀,上学的时候老师会重点将这个名词,通货膨胀是国内主要商品价格的持续、普遍和不可逆转的上涨,这可能导致一国货币贬值。通货膨胀的直接原因是一个国家流通的货币数量大于该国的有效经济总量。

  从概念上可以看出,是货币贬值和货币过度流通,这也可以从最近公布的M2数据中得到验证,这是反映货币供应量的一个重要指标。

  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央行,降低标准,降息70多次。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正在迅速扩张。

  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快速扩张对应着货币总量的快速扩张。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美国M2的增长率达到了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的增长率预计将达到二战期间的最高水平。

  最近,央行公布了4月份的财务数据。

  M2广义货币和社会金融的增长率仍然相对较高,其中广义货币M2的增长率达到了4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4月底,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1.1%,增速分别比上月底和去年同期高1个和2.6个百分点。这一增长率达到了2017年1月以来的新高。

  据初步统计,4月底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65.22万亿元,同比增长12%。这一增长率达到了2018年6月以来的新高。

  M2的增长率继续加速至11.1%,创下2017年2月以来的新高,这表明央行仍在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