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宗的汉族人,不说普通话,只说古代语言,专家:听不懂

2020-11-09 21:33:11 作者: 最正宗的汉族

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家,五千多年的酝酿和发酵,使得它的民族文化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深远的影响,并且成为了一种不可代替的存在。世界每一天都在不停的改变,有的变得脆弱不堪,也有的越来越适应时代的发展,而中华民族的文化,无疑是后者。五千多年漫长的历史中,没有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也没有断代,看成是世界文明的奇迹。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华文化产生兴趣,并加入了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的队伍之中,甚至还掀起了一阵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潮。

说到中华文化,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国汉字。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距今已经有六千多年的历史了,属于表意文字,汉字在历史上也对很多个国家产生了影响,现代汉字也经历了从繁到简的过程。虽说汉字的书写方式没有很大的区别,但因为我国的地域辽阔,不同的地方也产生了不同的汉语发音。普通话是我们现在的汉族语言,但在历史上,汉族人民的语言,而要说到正宗的汉族语言,就不得不回故到历史变迁中。

五十六个民族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个民族的交融形成了今天多彩纷呈的局面,多而不乱,海纳百川,这也是中华文化的魅力之一。在我国的官方说法中,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组成,而其中五十五个都是少数民族,而剩下那个不是少数民族的,就是汉族。汉族又称为大汉民族,是我国的主体民族,占全国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左右,而汉族的称呼是从汉代开始的。汉族所用的汉语分为汉藏语系,经过数千年的演变,现代汉语分为九大方言区。我们现在所说的普通话,是以北方方言区为基础的,但正宗的汉族人在历史上,肯定是不说普通话的,那正宗的汉族人说的语言是否流传到了今天呢?

正宗汉族人的语言

很多人以为古代人都是说文言文,其实并非如此,文言文是一种书面语言,口语语言与书面语有着很大的不同。而古代人的书面语为文言文,口头语也与我们现在所说的方言,是一样的,最正宗的汉族人为现在的客家人。客家是南方汉民族的一个分支,主要分布在福建广东广西一代,海外南洋也有所分布,是一个不以地域命名的民系。其实在历史上,客家人也不算是最正宗的汉族人,只不过是在历史的进程中,其他的地方发生了变化,而这里的变化较小,时至今日,他们反而成为了最正宗的汉族人,

“客家人”

所谓“客”,就是客人的意思,外来的移民者,两千多年前,这里也没有聚集大量的汉族人,南方甚至还被称作是“蛮荒之地”。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派遣50万士兵南下,这些人在秦朝灭亡之后,就一直留在了“南戍五岭”,这就是这一带第一批客家人。而又因为这一带在历史上属于蛮荒之地,相对落后和闭塞,所以客家人就这样一代代传承了下来。不过历史上的客家人也曾经历过几次迁徙,最后一次迁徙是洪秀全发动太平天国运动失败,一部分客家人担心收到牵连而进行的迁移。

客家语

客家人迁移到南方,得以保留了古代语言中乡音,又因为“客家人”这个称号,这些语言也就有了“客家语”的名称。我们今天所说的北方方言,并不是最接近古代汉语的语言,反而是客家语,保留了古代汉语中的大部分,所以与北方语言有着很大的区别。再客家人不说普通话,说带有古代语言的客家语时,有的专家表示:完全听不懂。也许是因为很少接触语言方面的东西,或是因为其他的原因,不过总的来说,客家话也有了一些改变,应该是很容易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