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看世界!乌村艺术沙龙儿童戏剧教育专场顺利举行

2020-08-04 12:19:30 作者: 小镇看世界!

今年夏天,乌村专门为住宿客人推出了艺术沙龙系列活动,邀请多位艺术领域的专家为“村民们”带去小镇艺术清风的浸润,愿大家成为艺术社交内容的生产者和享受者。7月18日,乌村第一场艺术沙龙“小镇上的美术馆”由木心美术馆副馆长为大家讲诉了木心先生的生平以及美术馆的介绍,依旧记忆犹新。而就在8月2日,第二场“儿童戏剧教育分享会”艺术沙龙也正式落下帷幕,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称赞。

此次活动邀请了资深儿童戏剧推广专家“JAY THOMPSON”,为大家分享了一些戏剧的基础知识和理念,帮助小朋友们真正从零开始学习戏剧。

JAY THOMPSON在讲诉了一番基础知识和理念后,开始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去培养小朋友们的一些软实力,比如自信心、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想象力、同理心等,不仅仅是培养小朋友去做演员,更重要的是培养小朋友“全人”的能力和素养。

而小朋友们在JAY THOMPSON的指导下,逐渐打开心扉,不再腼腆,一起手拉手地完成各个戏剧小游戏,还收获了一些以前从未有过的灵感。一位来自本地游客李女士表示,“这次带小朋友来到乌村真的不虚此行,在玩的过程中更容易学习进去,也更开心,希望乌镇乌村可以多多举办这类活动”。

乌村村长也表示,乌镇旅游一直以来致力于本土艺术的复兴,比如乌镇戏剧节、乌镇未来艺术展、木心美术馆等。像每年暑期的时候乌村会策划一系列夏令营活动,其中就有戏剧夏令营,就是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可以接触到一些国际化内容,感受艺术氛围。乌村艺术沙龙将作为一个常规性的活动,接下去还将有多场艺术沙龙的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