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武功比李元霸还高,是唐末第一猛将,最后却下场凄凉

2020-11-10 12:20:52 作者: 他武功比李元

相信大家都看过《隋唐英雄传》里面的李元霸武功天下无敌,举世罕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么我们今天来说一下唐末的一位绝世神将,他武功比李元霸还高。可以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最后下场却不怎么好。

他就是李存孝。想必大家都听过一句话,那就是“王不过项,力不过霸,将不过李”。而其中的李,指的就是李存孝。李存孝从小学习练武,武功高强。恰逢唐末天下大乱,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武功高强,而他很快就被李克用发现。他也成为了李克用的干儿子。

当时的李存孝初出茅庐就把排名天下第二的王彦章给打败了,当时王艳张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而李存孝打败了他,他就变成了所谓的天下第一。之后李存孝就被李克用视为心腹大将。但是俗话说得好,你做的越好,就越有人嫉妒。李存孝被李克用看重,很快就被另外个儿子李存信所嫉妒。

于是李存信就告诉李存孝。李克用只不过是利用他的武功,等他得到天下之后就会狡兔死狗肉烹,必定会将它铲除。而李存孝虽然说武功高强,但是脑子却跟李元霸一样,不怎么好使。被李存信随便一说就说动了,于是就背叛了李克用。可是就在他打算背叛的时候,就被李存信告密。于是李成孝被李克用抓住五马分尸。就这样一代英豪被自己人的奸计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