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谁对絮歇评价是“打开了战场的大门”?

2020-08-16 11:12:31 作者: 解密:谁对絮

  絮歇,全名路易·加布里埃尔·絮歇,是第一代阿尔布菲拉公爵,同时也是拿破仑手下最得意的指挥官。可以说絮歇的成就在当时的法国是无人能比的。1799年,絮歇晋升为少将,在意大利军团中担任参谋长。先是在1800年指挥1.1万人固守瓦尔河一带,阻击了奥军约4万主力,为了阻敌增援,率7000部众向奥军发起反攻,并大败奥军。后来在之后的马伦哥战役,起到了关键作用。事后絮歇被提拔为巴杜亚总监兼步兵总监,在之后的对英作战中又打败了普萨联军,并占领了兰德格拉芬堡。

  1808年,絮歇被赐予帝国公爵的称号,前往西班牙镇压起义军。由于絮歇的指挥有方,布莱克起义被迅速扑灭了。之后又在著名的萨拉戈萨包围战中取胜。1811年4月末,絮歇的大军抵达困扰法军许久的塔拉戈纳城下,并于两个多月后成功占领了塔拉戈纳,俘获了康特雷拉斯将军。同年8月25日,絮歇领军进征瓦伦西亚,10月1日再次大败布莱克,次年1月9日,瓦伦西亚被攻克,随后絮歇被封为阿尔布拉菲公爵。1813年,絮歇的军队被莫累将军从西西里带领的英国援军牵制,使其无法对其他战场上的法军进行支援。同年8月,经过艰难的激战,絮歇终于突破层层防守,将被困于塔拉戈纳的守军解救了出来。从以上事迹可以看出,絮歇的成就尤其是在军事方面十分巨大,他为法国军队做出了重要贡献。拿破仑在晚年时称赞他是“最具才干的法国将军”。

  絮歇生于1770年3月2日,是里昂一家丝绸厂的厂长的儿子。絮歇自1791年参加国民自卫队以来,屡立战功,1798年的时候就晋升为准将军衔。絮歇在军事领域的才华几乎无人能及,他不但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官,善于利用各种条件领军作战,而且敢于冒险,有一种勇往直前的斗志。由于他出色的指挥能力以及他睿智果敢的判断力,先于萨尔菲尔德之战中大败普萨联军,后于耶拿会战中夺取了兰德格拉芬堡。国王对絮歇评价是“打开了战场的大门”。后来,絮歇领军直指塔拉戈纳,塔拉戈纳作为最早的起义中心之一,兵强马壮,固若金汤。然而絮歇的军队却以闪电般的速度,在3个月内拿下了这座令法军头疼不已的城池。

1.png

  絮歇在管理方面的天赋也是十分出色,经他一手训练的军队军纪严明,在营帐中没有一个士兵会消极怠慢,在战场上没有一个士兵会不听从命令。在絮歇出色的管理指挥下,这支有血性有纪律的军队成为了一只虎狼之师,像一把利刃穿梭于敌人之中,给敌人以毁灭性的打击。同时他还对友方提供过大力的支援。他的部队也因此得到了“善战师”的美誉。作为唯一一位在西班牙被赐予元帅军衔的将军,同时也是拿破仑得力的臂膀,拿破仑对他十分欣赏并高度对絮歇评价:“如果我有两个像絮歇这样的元帅,我将不仅征服西班牙,而且还可永远占领西班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