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中演大剧院复演宾客盈门 “舞动生命”舞蹈季开幕

2020-07-25 18:25:03 作者: 华发中演大剧

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向好,文化演出行业也正在破冰回暖,阔别半年许久的剧院,再度迎来观众进场。7月24日,近期在国内备受关注的胡沈员作品-现代舞剧《流浪》在华发中演大剧院上演,拉开“舞动生命”舞蹈季序幕,同时宣告剧院正式复演。

舞蹈季开幕仪式上,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红梅、珠海华发中演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涛、现代舞剧《流浪》编导、2019年湖南卫视《舞蹈风暴》年度总冠军胡沈员和剧院会员代表共同启动舞蹈系列演出序幕,标志着舞蹈季正式开幕。随后,现代舞剧《流浪》全体舞蹈演员现场亮相并向观众表达深情问候。

本届舞蹈季将从7月一直持续到12月,共汇聚8场舞蹈名作,内容囊括现代舞、民族舞、芭蕾舞、古典舞、诗乐舞等多种形式,既有传承红色经典的上海芭蕾舞团《闪闪的红星》、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也有回溯传统文化的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还有讴歌人民、讲述现实故事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一把酸枣》等精品佳作。此外,舞蹈季还将配合相关讲座、工作坊、名家交流活动,为观众打造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以舞蹈之美唤醒城市新活力。名家名团云集,风格、流派异彩纷呈的舞蹈表演和活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珠海为观众呈现酣畅淋漓的舞蹈盛宴,这也是剧院继“音乐之声”舞台经典演出系列产品之后,精心策划推出的又一重磅精品。

主办方介绍,策划舞蹈季演出,是希望借助舞剧,向观众传递振奋之情,提振大众疫情之后走出寒冬迎来暖春的信念,重新建立观众回归公共文化场所的信心。

早在7月10日,华发中演大剧院就率先通过线上直播开启2020年的演出剧目售票。直播过程中,观众购票热情高涨,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售票效果超出预期。7月24日,华发中演大剧院正式迎来观众入场,胡沈员作品-现代舞剧《流浪》成为剧院复演首场演出,已经购票的观众,在舞剧上演时纷纷如期赴约。寄存、检票、入场、语音导播、暗灯……熟悉的场景和流程再度在剧院重现。如今,观众回归剧场,现场体验艺术魅力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

据悉,该作品原定于5月10日在珠海上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而延期至7月24日,已经购票的观众纷纷表示:“好戏不怕晚!”、“延期可以理解,愿意继续等待舞剧上演。”晚上7:30,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红梅与一名会员代表共同启动剧院复演的大幕,沉静了半年的剧院当晚正式恢复演出。据统计,当晚观众接待量超过300人,65分钟的演出结束后,观众依然迟迟不愿离席,继续围坐在舞台前方参加演后谈,高涨的观演热情见证着演艺市场恢复的强大潜力。

尽管本场演出售票情况十分火爆,一票难求,剧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只开放了30%的观众席,确保同排观众间隔就坐、前后排观众交错入座,不能落座的位置均用特制封条标记出来。另一方面,为了向观众和演职人员提供安全、卫生的观演和表演环境,剧院在演前分别对停车场、电梯间、观众席、舞台和化妆间等地场地进行了喷雾和擦拭消毒,并在入口处设置了测温点,观众进入剧场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区域内还放置了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和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

随着国内演艺场馆陆续开放,文化市场也正在稳健回暖。接下来,观众期待已久的“曙光”——巴赫无伴奏大提琴朗诵音乐会、“情迷探戈”——OUR TANGO乐团探戈专场音乐会、原版引进英国动漫舞台剧《小羊肖恩2--外星来客》、久石让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大型民族舞剧《醒·狮》、陶身体剧场作品——“数位系列”现代舞《9》&《10》等作品也将在华发中演大剧院和观众陆续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