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3000余箱假酒、假烟、假化妆品被销毁

2020-07-26 08:43:50 作者: 给力!300

7月25日上午,随着挖土机摆臂一次次重重砸下,20余类3000余箱假酒、假烟、假化妆品等假劣产品被集中销毁,现场围观群众纷纷点赞。这是盐城警方“打假治劣”专项攻势涉案物品集中销毁仪式现场。

近日,盐城警方强势推动“打假治劣”专项攻势,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将斗争的锋芒对准易滋生制售假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侦破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案件1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0余人,摧毁犯罪团伙35个、窝点50余处,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不许动!”“不许动!”……7月9日晚,随着一声令下,盐城警方组织警力赴广西、广东、四川等地同步发起收网,一举捣毁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团伙,成功抓获以杨某为首的18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假冒国内外知名伪劣化妆品千余箱。

见疑不放,追根溯源。鉴于许多假冒伪劣案件案值小、受害人不报警,盐城警方结合“全警进网格、入户送平安”活动,开展假冒伪劣“大排查”,对涉“假”警情回头看、再梳理,查找有价值线索。这起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就是盐城警方对警情再梳理过程中排查深挖后的战果。

活动现场,除了假冒国际品牌的化妆品,还有许多假酒。据了解,今年以来,盐城市公安局环境警察支队先后侦办系列假酒案件,打掉制售假酒犯罪团伙9个,捣毁制售假酒窝点50余处,查处售假烟酒门市40余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0余人,查获国内知名品牌白酒5000余箱,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今年7月,群众举报某大型烟酒门市销售假酒,民警循线追踪,出动警力200余人,先后赴山东郓城、河北承德、浙江台州等地,一举破获陈某某、张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假冒伪劣产品,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更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办理了多起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疗器材、防护物资等案件,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将这些挑战道德良知底线、群众深恶痛绝的不法分子绳之以法。”盐城市公安局环境警察支队负责人介绍。

盐城警方加强与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烟草局等行政执法部门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大要案件联合挂牌督办、鉴定检测等制度,形成了全链条、全覆盖打击的强大合力。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全民打假,共同守护平安健康生活。

来源: 平安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