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女子前夫:大女儿愿抚养小女儿也要与家里商量

2020-07-27 07:00:31 作者: 遇害女子前夫

(原标题:杭州被害女子前夫谈小女儿抚养问题:大女儿即使同意也要与家里商量)

@燃新闻 消息,7月25日,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备受关注的“杭州女子失踪案”的案情。案件被定性为“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26日,遇害女子来某利前夫余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在考虑来某利和其丈夫许某某再婚所生小女儿的监护事宜。余先生称,小女儿正常来说应由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抚养、照顾,即使他和来某利所生的大女儿同意抚养,但仍需和家里人商量决定。

相关新闻:失联案女子曾透露想离婚:他家暴 掐得我半死不活

全民参与“推理”的“杭州女子失踪案”,终于暂告一段落。结果不出大众所料,却依然令人毛骨悚然——失踪女子来惠利已死亡,丈夫许国利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4日17时04分,来女士和小女儿一起回家后,就再未出现在小区监控之下。但等到7月6日晚19时,丈夫许国利才联系妻子的姐姐和大女儿、打听妻子的下落,并于20时许到公安局报案。

25日,杭州警方召开媒体通气会,公布了最新的调查进展——许国利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女士产生不满,于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妻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并分尸扔至化粪池内。23日,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许国利刑事传唤。

但谁也没想到,性质如此恶劣的案件,却成为一部分人口中的“新梗”。

一则反映夫妻日常的搞笑短视频下,评论区里却尽是触目惊心的威胁:“你老公的绞肉机就要下单了”“两顿水警告”“化粪池了解一下”……仿佛许国利被捕不是最终的结局,用人身安全威胁的手段来控制女性才是真正的胜利。

而这些言论的涌出,或许比杀人碎尸案的发生还要可怕得多。

最可怕的谋杀

是死于爱人之手

从案件曝出到案件侦破,有一种声音始终未绝——“It’s always the husband(妻子失踪案的凶手总是丈夫)”。

也难怪,从一开始,案件就疑点重重。丈夫声称妻子当晚和自己一同入睡,早上5点半起床时不见人影。手机、钱包、银行卡均在家中,衣服只少了一件吊带睡衣。那两天杭州大雨,家里的伞却一把也不见少。

如此行径,几乎不能用正常逻辑来解释。但来女士明显精神正常,失踪第二天还收到她网购治疗失眠的药物。

监控密布的小区里,专业人士经多方勘察,勉强找到一条避开所有监控的路径,但还是免不了会被拍到脚。即便如此,依旧寻不到来女士一丝踪迹。

更令人细思极恐的,是丈夫极为镇定的表现。

面对镜头,他说的是“五点半醒来人不在,当时没在意”“很正常……可能出去了”;失踪事件发生后他猜测“她出去肯定不是一个人,一个人她出不去的,按她的智商来说”;妻子失踪十几天后还能若无其事去亲戚家取女儿的书,更发出“找不着就不用找了,出去玩几天可能就回来了”的迷惑发言……

为了侦破这一案件,警方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20天内,警方派出了百余名调查员,24小时连轴分组反复共计查看6000小时时长容量的监控视频,不带快进的。

先后4次地毯式排查1万多平方米地下车库,以及所有电梯井、水箱、窨井、储物柜、烟道、通风管道。对6幢楼房内379户人家的1075名住户都进行了走访,连各家冰箱都打开看了看。

在彻底排除来女士离开小区的可能性之后,警方开始对化粪池进行抽取。近40度的高温下,民警身着全封闭隔离服,对38车污秽物进行冲洗筛查,整个过程持续了25个小时,最终找到了来女士的身体组织。

而始作俑者许国利,甚至在被捕前一天经过吸粪车时,还异常淡定地侧过头看了看,神情没有一丝慌张。

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更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

然而,杭州失踪案只是一个引子。它让女性身边无处不在的威胁、挥之不去的恐惧得以曝光,也让来自男权社会的恶意被进一步点燃。

你口中的玩笑

攸关她的生死

这个案件的发生,无疑让本就对女性不友好的婚恋环境雪上加霜。

据来女士前夫透露,来女士和许国利在初婚前就已经认识。来女士结婚后,两人经人牵线,再续前缘,并在离婚前就开始同居。而在来女士坚持要与前夫离婚的时候,正是房子拆迁的当口。后来,来女士与许国利产生矛盾,也是因为房子归属的问题。

外人眼中的“恩爱”、相识多年的情分,都不能作为对方品行的保障。在利益面前,人命分文不值。在极端恶性事件面前,有同理心的人都应感到齿冷。也难怪,因此恐婚的姑娘更多了。

趋利避害是人之天性,女性的恐婚也未必是真的决定不结婚,更多的是表达对现状的不安。但诡异的是,部分男性网友却在案件侦破前给受害人泼脏水、否决丈夫杀人的可能,输出强度之大,能把异见者骂到注销账号。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