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赃并获 双双被拘 合肥警方捣毁一盗窃电动车销赃窝点

2020-07-27 06:59:23 作者: 人赃并获 双

人赃并获!双双被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接到多起报警,报案人均称自己停在小区旁边的电瓶车不翼而飞。

7月23日,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途中,联合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视频侦查支队,对盗窃电瓶车的嫌疑人进行排查。民警经过详细缜密的摸排,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男性、体型偏瘦、肤色较黑,作案时常斜挎一个工具包。

民警掌握了嫌疑人当天最后出现的地点后立即出发,前往追踪嫌疑人。然而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此人早已不见了踪影。

“这边居民区和巷子多,咱们换便服吧,步行过去,进去找!”警长李茂当机立断,三人换便装下车搜捕。搜寻了一圈未果,正当他们准备换个地方再找时,一名男子骑着电瓶车和民警擦肩而过。

“是他是他!绿色上衣牛仔裤!就是他!哪里来的电瓶车?!”

“可能是刚得手的,别出声,跟着他,看他去哪里!”

民警迅速上车,远远跟着嫌疑人往北一环方向驶去。一路跟到北一环与阜阳北路交口,嫌疑男子停好车进了一家炒货店。

“他进店做什么?还等么?”

“不等了,咱们装作买东西,进去看看他要干什么!”

民警兵分两路,一人守在门口,两人进炒货店探个究竟。

刚踏入店门,民警就发现嫌疑男子正接过一名女子递过来的钱,女子手里还拿着一把电瓶车钥匙。民警当即控制两人,现场缴获现金五百元,民警清点了财物后将两人带至滨湖派出所。

经查,该嫌疑男子郑某以盗窃为生,主要目标就是电瓶车,盗窃得手之后会立即销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路边常见的炒货店竟是隐藏的销赃窝点,店主王某用炒货店作掩护,平日里卖卖炒货,私下里以五百元到一千元不等的价格回收这些偷来的车,稍加改造之后再加价卖出。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