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司机疲劳驾驶 无证乘车人主动替驾!俩人都被罚了

2020-07-28 22:45:23 作者: 担心司机疲劳

龙头新闻讯(记者 何兴丽)只因为司机太累了,担心疲劳驾驶引发事故,把挂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乘车人驾驶,结果二人双双被罚。

26日20时许,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双大队民警在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朝阳收费站,对黑MD2156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黑E1826挂号重型平板半挂车检查时,经比对车辆行驶轨迹照片,发现该车乘车人赵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于当天5时,在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驾驶过该车辆。经询问,赵某某因驾驶员房某某之前从江苏一直驾驶车辆回黑龙江,有些疲惫,赵某某害怕因疲劳驾驶发生事故,主动要求驾驶该车辆,赵某某从肇东收费站一直驾驶到宾西收费站,殊不知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更为严重。

赵某某因涉嫌实施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口头传唤至中队进一步调查。经调查询问,违法行为人赵某某对其实施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哈双二中队民警依法对赵某某给予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且对驾驶人房某某把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的行为也处以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