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哭!警察蜀黍送你回家

2020-07-29 14:54:41 作者: 孩子,别哭!

“多亏警察同志,不然后果不敢想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28日中午,在保康县马良镇鸡冠河村村口,焦急万分的赵某见到毫发未损的孙子时,激动地连连向民警致谢。

▲民警在路边遇到迷路男孩。

当日11时38分,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马良中队民警周刚带领警员杨锦飞、丁才鸿、马俊在马良镇G241国道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站在该路段小地名沙子岭一转弯处嚎啕大哭。此刻,小男孩身边并没有大人,道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

“别哭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跑到公路上了,是不是找不到家了? ”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见小男孩正打着赤脚站在滚烫的地面上,连忙将小孩抱上警车安抚其情绪。随后,民警试图从孩子口中获取其家长姓名和家庭住址,但由于男孩年龄较小,并不能准确说出相关信息。

▲民警帮迷路男孩找到家人。

“别怕,叔叔是交警,一定会帮你找到家。”民警当即抱着小男孩,沿周边村庄各路段去寻找,同时联系当地村干部帮忙打听消息。经过近一小时的访问和查找,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终于在距离2公里外的鸡冠河村,帮小男孩找到了家。

原来,小男孩名叫东东,今年2岁半。当日家中来客,一家人都在忙着招待客人,东东便独自跑出家玩,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在村口,民警嘱咐赵某一家人要好好照看孩子,以免再次走失发生意外。

特约通讯员:欧阳智慧

通讯员:张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