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一男子因感情纠纷欲从24层天台跳下,获救后被拘留

2020-07-30 00:55:26 作者: 广东潮州一男

7月28日,广东潮州湘桥区警方通报,7月27日16时14分,凤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外环北路宏天广场39幢有一男子要跳楼。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24层天台外围面朝马路,情绪激动,立刻联系开发区消防队、120急救中心、宏天广场物业公司等共同开展劝导救援工作。

经民警初步了解,该男子与赵某发生感情纠纷,后联系不上,独自爬上宏天广场天台,扬言如没有帮其找到赵某就跳楼,到场民警一边联系赵某协助劝说,一边与消防队员伺机救援。

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在天台围墙上时坐时站,不让救援人员靠近。而此时,周围路段过往市民有的开始聚集围观,交通大面积堵塞。

情况危急,民警仍与其说事理、谈情理、讲法理,送水消暑,稳定情绪,耐心劝导。通过近3个小时连续工作,该男子终于从围墙回到天台,民警立即跨步上前将其救下,经医生检查身体无大碍,民警后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杳。

经查,该男子蒲某强(35岁,四川人)交代因与赵某发生感情纠纷而到宏天广场39幢24层天台上声称要跳楼,长时间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本文综合来自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