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身一跃,奋力救下两人!

2020-07-30 18:24:13 作者: 纵身一跃,奋

见义勇为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是时代精神的体现

在面对群众有危难时

他以义为先,挺身而出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性光辉

为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倡导见义勇为精神,7月28日下午,厚街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在分局为市民崔先生颁发了“见义勇为”奖励金。

授奖仪式

这位受表彰的群众

是做了什么见义勇为的事儿呢?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这一幕

厚街好人事迹回顾

7月3日9时许,市民龚先生驾车将其妻子送到涌口一驾校学车后便在外面等待。因当时天气炎热,龚先生称其正在倒车将车停在一个较阴凉的位置(近河边),但停车后没有及时将档位回位,在为坐在副驾驶的女儿擦拭汗水时,不慎踩下油门,汽车就一直往后退,直至冲下河道。

龚先生回忆说,“当时车一掉水里,自己就懵了,下意识想打开车门,发现开不了,又赶紧按下了车窗。女儿也吓得一直哭。还好有好心人及时相救,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

掉入河中的小车

“扑通…”上午9时,正在驾校上班的教练崔先生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河涌中传来一声巨响,他向河中看去,一辆白色小轿车已掉入河中。

此时,小车在渐渐下沉,水已漫过了车轮。“不好!车上有小孩。快来救人!”崔先生一边呼喊一边往外跑。他发现车上有两人,副驾驶还坐着一名约1岁大的孩子。

驾校教练崔先生讲述现场情况

崔先生不容多想,马上跳进水中救人。崔先生游到了车边,从司机龚先生手中接过女童后,怕孩子呛到水,便把孩子高高举过头顶。崔先生因重心下沉河水没过头部,只能闭着眼全靠蹬腿游到对岸,将孩子交给了在岸边的同事后,自己又游回车边去救大人。

等他们都安全爬上岸后,才发现车辆几乎沉入水底,只剩下一个车尾露在水面。

警方对事件进行调查

大型吊车将河中小车捞出

小车几乎全部被泡

事后龚先生说:“多亏好心人及时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了。”对于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崔先生说:“这就是搭把手的事,我相信谁遇见了都会伸出援手的。”

崔先生见他人

处于危难之时

主动挺身而出,奋勇相救

大爱厚街,感谢有你

为热心助人的你点赞

为见义勇为的你点赞!

来源:厚街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