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抓拍司机给车牌戴口罩 12分直接清零了

2020-07-30 18:22:20 作者: 为躲抓拍司机

大家的防疫意识都比较到位,戴口罩是个常规操作,下面这位,连对自家的爱车也格外上心,给车牌都套上了口罩。不过,这番抖机灵的“操作”可没人叫好。

在江北区金科十年城,这辆红色轿车随意停在了路边。车上下来三人,穿黄色上衣的驾驶员走在最后,而他走出十几米远后又返回车旁,打开后备箱,拿出一个口罩,戴到了车尾的号牌上,再大摇大摆离开。

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孟翔飞告诉记者:“根据司机自己交代,他为了避免被抓拍到,所以用口罩把号牌遮住,这样电子警察就抓拍不到了。”

这波掩耳盗铃的神操作,换来的是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孟翔飞表示:“在任何情况、任何时候,要保持机动车号牌的清晰和完整,千万不要有这种故意遮挡或者是污损号牌的行为。”

(素材来源:重庆台 实习编辑:韦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