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缠住6龄童脖子,孩子憋得满脸通红,交警出手了!

2020-07-31 22:48:10 作者: 安全带缠住6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

上车就系安全带,

这一点很多人都明白,

可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

也可能成为“危险绳”。

(图源:视觉中国)

7月31日,徐州交警公布一起案例,一名6岁男童把安全带当玩具,导致缠住了脖子,幸亏交警施救才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孩子脖子被安全带紧紧缠住

该起救助发生在7月23日,当天下午徐州交警三堡公安检查站接到一名男子求助,他6岁的儿子脖子被安全带缠住了。家长表示,他曾试图拉出孩子,没想到安全带越缠越紧,孩子现在满脸通红,情况危急。

交警到现场发现,孩子的脖子被安全带紧紧缠住,他立刻要求家长安抚好孩子情绪,不让挣扎导致越缠越紧。随后,交警从附近的服务区找来了剪刀,安全带被剪断后,孩子脱离了困境。由于解救及时,孩子身体没有其他不适。

交警用剪刀割开了安全带

据驾驶员蒋先生称,他当天从南京开车到徐州游玩,孩子在车后座把安全带当成了玩具。等到他突然听到孩子呻吟时,才发现安全带已紧紧缠住孩子脖子。对于交警的及时施救,蒋先生连连致谢。

三堡公安检查站民警王友才提醒广大家长,携儿童自驾出行时,一定要告知孩子不能随便碰安全带,更不可做出绕脖颈之类的危险动作。车后座最好配备适合孩子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坐椅。

来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