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战“暑”:点亮星光

2020-07-31 22:46:29 作者: 长龙战“暑”

民航资源网2020年7月31日消息:盛夏至,暑意浓,机坪上总能看到一道道长龙航空“机务蓝”。他们夜以继日、凝心聚力,穿梭在机坪的各个角落,挥汗如雨、辛勤劳作,用汗水、青春、耐心和细心守护蓝天上的飞行安全。

对旅客而言,最好的航班时刻是白天。飞机白天执行航班任务,检修通常会放在晚上,深夜便成了机务人员最忙的时候。跨昼夜保障,对于机务人来说是家常便饭。在满天繁星下,因机坪白日暴晒后释放出的热量和飞机金属外壳散发的余温,机务人员仍能感受到“热情”四射的“暖风”。即使汗水浸湿工装,他们也无半句怨言、丝毫懈怠。每个夜晚,机务人员争分夺秒,在他们眼里,故障没有大小,只要有一丝影响到安全的可能,都要把隐患“一排到底”。他们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确保暑运期间旅客出行放心、安心、舒心。

夜幕低垂,喧闹的航站楼渐渐归于宁静,而航站楼外的停机坪早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换轮、插销子、添加滑油、绕机检查、连接电源、系统测试等,每一项工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展开着。旁人看来繁琐复杂的活儿,在他们手中游刃有余,所有环节忙而不乱,精确无误。飞机下,时不时地闪烁着机务人员检修时照射的手电筒光,把黑暗的外场点缀得星星点点。

伴着朝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早高峰如期而至。对机务人而言,最幸福的事不是吹着空调进入梦乡,也不是忽降夜雨、凉爽突至,而是看到自己忙碌一夜后,飞机又一次按时起飞、昂然出航……

长龙机务人愿为旅客航程点亮星光,用匠心守航班安全之初心,保障暑运航班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