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陪朱元璋打天下的有34人,朱元璋杀掉了30个,还剩下4人是谁?

2020-07-29 07:48:55 作者: 当初陪朱元璋

当初陪朱元璋打天下的有34人,朱元璋杀掉了30个,还剩下4人是谁?

武定侯郭英(1335~1403)最初是朱元璋的贴身卫兵,长得高高大大,擅长骑射,有勇有谋。郭英追随朱元璋立下了赫赫战功。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朱元璋的小舅子。郭英的妹妹是朱元璋的宁妃。郭英是为数不多几个历三朝的元老。他是朱元璋为孙子朱允文留下的重臣之一,建文年间,他和耿炳文,李景隆带兵讨伐燕王朱棣,最后无功而返。朱棣称帝后,郭英被罢官回家。永乐元年(1403年),郭英病死家中,享年67岁。

朱元璋的老乡汤和。他们的关系十分亲密,在征战过程中也帮助朱元璋甚多,那么自然的军功累累,疑心病的朱元璋肯定也不曾放过怀疑他。但是这位老乡是位聪明人,他知道自己应该如何才能让自己活命得更久一些,于是他就将自己的兵权早早的给交出去,就这样自己不在成为朱元璋的心头刺,安安稳稳活到70岁。

沐英是朱元璋的养子,官拜西平侯的沐英。沐英这孩子出身贫苦,自幼颠沛流离,在其八岁的时候便被朱元璋收为义子。到了12岁的时候,他便跟随朱元璋南征北战,十八岁的时候被授帐前都尉。公元1376年,沐英以副帅之职随邓愈征讨吐蕃,因军功被封西平侯。1392年,在云南病逝,此后,朱元璋痛感他的去世,便下令沐氏子孙世代镇守云南,直至明末。

耿炳文是开国二十八侯之一,起初名声不显,善守不善攻。耿炳文镇守长兴城十年之久,屡次击退张士诚,开国后朱元璋将他与大将军徐达列为一等。朱棣起兵作乱,建文帝拜耿炳文为征虏大将军,朱棣篡位后,耿炳文因站队问题被清算,被迫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