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讲堂开讲:神木法院举办集中送达培训会

2020-07-31 22:43:32 作者: 大讲堂开讲: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集中送达效率,节约送达成本,推动切实解决“送达难”,7月30日下午,神木法院举办第三期大讲堂,由速裁审判庭庭长李永堂就集中送达工作相关内容进行讲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方哲主持该次活动,该院审判和执行部门全体书记员参加培训。

文书送达是审判事务性工作的“牛鼻子”,送达工作的好坏,决定诉讼的进展速度、案件的审理期限,因此,抓好集中送达工作至关重要。会上,李方哲主任对该院全面推广集中送达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进行强调,并整体介绍了该院集中送达中心的基本情况。李永堂庭长结合实际事例,对集中电子送达的优势、流程、功能、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并对该院各部门集中送达平台使用的情况进行通报。随后,该院集中送达中心工作人员对集中统一送达平台的具体操作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

最后,李方哲主任对培训会进行总结。他对集中送达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再强调,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能提高认识,将此次培训的内容及时反馈给案件承办人,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必须将集中电子送达作为送达的首选模式,全面启用集中统一送达平台。对于送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集中送达中心的工作人员协调对接。此项工作将作为书记员考核管理的一项重要指标,希望全体书记员能够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完成任务,为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此外,李方哲主任组织与会人员对审判人员考核管理办法中关于书记员考核的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希望大家能够树立危机意识,加强学习,严格遵守院内的各项工作制度,仔细吃透各项考核制度,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