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龙潭文创扶贫,百年老屋成了“聚宝盆”

2020-07-19 14:01:13 作者: 屏南龙潭文创

加油奔小康奔跑吧康康【屏南龙潭文创扶贫,百年老屋成了“聚宝盆”】“我在这住了大半辈子了,想不到旧房子也能变成‘聚宝盆’。”宁德市屏南龙潭村陈孝高家里的百年老屋如今十分热闹,他与妻子办起了民宿,生意红火。7月19日,科技日报记者走进龙潭村获悉,原来,多年来该村通过创新投融资机制,实行由“文创移民”出资,村委代租代建的模式,破解传统村落“保”与“用”难题,发展起书吧、咖啡屋、民宿等新兴业态,带动村民致富之路越走越宽。目前,完成老屋代建40余栋,“新村民”34户100余人入住龙潭,吸引乡村旅游的游客达到8万人次以上。天南地北话小康(科技日报记者谢开飞 何星辉 赵英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