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两次醉驾被同一交警取缔

2020-07-20 11:29:10 作者: 男子两次醉驾

一名男子因醉驾被交警查处。

本报讯(记者孙莹)7月17日、18日两晚,哈市交警部门开展夜查集中整治行动,全市(含县市)共查处酒驾违法86件,其中,饮酒驾驶61件、醉酒驾驶25件。

再次醉驾被抓

男子面临更严重刑事处罚

7月17日晚,哈西交警大队三中队教导员解瑛带领夜勤组在学府路附近设卡检查酒驾。23时23分许,一辆红色别克车的驾驶人吹完酒精测试棒后报警灯闪烁报警。解瑛一看这名驾驶人就觉得十分眼熟,再一回想,此人很像是之前处理过的一名涉酒驾车的驾驶人。经过检测,驾驶人王某的酒精数值为14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原来,王某在2018年时就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解瑛查处,被处以驾驶证吊销5年并被追究刑事责任,如今王某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王某称,他跟妻子与朋友聚会,喝了四五瓶啤酒。他的妻子有驾驶证,而且滴酒未沾,可是酒后的他坚持要开车,结果又被抓了现行。

因为再次醉驾,王某吊销驾驶证的限驾时间将进行延期,同时面临更严重的刑事处罚。此外,王某的妻子将车交给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者驾驶,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

找完代驾回家

男子醉酒驾车出门遇交警

7月18日晚,香坊交警大队在辖区内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1时40分许,黑AA21D*英菲尼迪车行驶至东北农业大学门前卡点时,驾驶人突然停车并挂上倒挡准备走。交警立即将其拦停进行检查。经酒精呼吸检测仪检测,驾驶人张某某呼吸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据张某某交代,事发当晚,他跟朋友在乐松广场附近的一个饭店聚会喝酒,散局后,朋友特意找代驾将他送回家。后来,他突然想起要给朋友送东西,便自己驾车出门。

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张某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同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