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权智能经济发展论坛在上海开讲

2020-07-21 03:31:10 作者: 数权智能经济

7月19日,“数字中国与数权智能经济发展论坛(上海站)在上海延安饭店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由北京明德易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当前,全球信息化浪潮汹涌而至,世界各国都把推进经济数字化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实施网络强国、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已是大势所趋。

会上李毅主任代表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致词。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是为了适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需要,经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秘书长工作会议研究决定设立的。中心主要职责是:在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的领导下,围绕国家“数字中国”发展战略,履行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的使命,参与数权智能经济理论的创新研究,围绕新型产业发展,依托中证数权平台,开展数权赋能实体经济的应用研究和数权专业人才培育的,面向全国谋划实施一批突破性、带动性、示范性强的数权应用试点企业,激活企业全要素价值,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具有历史意义和重要使命组织机构。

中证数权平台总顾问、中证数权委员会主任委员、数权智能经济首席专家、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专家郎家文为大家做《股权数权引高歌,双剑合璧开新河——正确认知股权与数权》的主题讲座。

法学博士、律师、中证数权平台数权交易首席政策研究员、中证数权委员会主任委员、法律和证券专家、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企业成长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律研究室副主任李丛良博士为大家解读了《数权的政策动态与法律适用》。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明德集团董事长汪伟先生做了分享。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经贸合作中心副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陈岚女士做了总结性发言。

人类社会都是围绕着公平性和规范性的准则往前发展。一部人类文明史,就是公平打败不公平,技术不断迭代,新规则取代旧规则的发展进步史。人类文明演化到当代,工业化文明伴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到今天,市场经济已然成为广泛共识。高度发育的现代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和新兴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都是基于明晰的股权和物权,运行基于“股东至上原则”的所谓现代法人治理结构。

万物皆有价值,一切价值皆可度量和流通。经济系统的功能是创造价值、评估价值和分配价值。

伴随智能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云计算、边缘计算的发展,数权信用智能工具包已然成为实现公平性和规范性的利益连接机制和实现工具;也必将推动股权 DNA 决定的股东、董事会、经理层利益均衡向——【股权 DNA+数权 DNA】决定的股东(董事会、经理层)、员工、顾客、合作伙伴【权益均衡+利益均衡】进化。

以数权赋能治理结构和数权赋能实体经营为内涵的,数权智能经济时代必将取代传统公司治理结构为特征的资本时代。

目前,我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走好每一步。数权智能经济是数字中国战略和时代大背景下的新产物,必然需要遵循我国依法治国的方针。中证“数权智能经济” 是创始人林风先生十年的初心坚守与艰苦实践的智慧结晶。他的创新在符合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要求,创新有法可依,赋能实体经济,造福祖国和人民。

参加本次论坛盛会的还有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门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刘增辉先生及多家企业家代表和16个省市代表。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数权智能经济理论创新经过了十年磨一剑的艰辛历程,在冲破了目前新冠疫情等方方面面的阻碍,为国家数字中国战略中奠定基础作用,同时也促进了赋能微观经济体发展。(吴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