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一名女大学生失联23天,监控拍下最后身影

2020-08-02 13:08:44 作者: 又一起!一名

7月9日晚,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李倩月在云南失联,至今都没有消息…

李倩月生于1998年,今年6月刚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毕业。事发前,她和男友洪某住在南京市栖霞区某小区。

8月1日,记者联系上了李倩月的父亲。

李先生介绍,7月初,他和妻子还和女儿电话联系过,当时并未发现女儿有任何异常。

李倩月毕业后,暂未找到工作,和洪某交往以来,两人经常拌嘴,李倩月失联前,也与洪某因琐事吵架。

7月10日,洪某突然联系不上李倩月,电话关机,微信、QQ都没有回复。

随后,洪某通过小区监控画面得知,李倩月于7月9日10时42分,独自一人离开小区。

当天,李先生夫妻接到女儿失联的消息,急匆匆从扬州老家赶至南京。

在南京寻找女儿数日未果,李先生向南京警方报案寻求帮助。

李先生从警方处了解到,李倩月于7月9日从南京乘坐飞机到达云南昆明,7月9日晚从昆明转机至西双版纳,下了飞机后,当天21时16分到了勐海县兴海检查站,之后再无线索。

7月24日前后,李先生从南京赶往云南,并寻求当地警方帮助。

但数日来,没有在昆明和西双版纳找到女儿的线索。

8月1日,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只能先回家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青海失联女大学生确认死亡,家人发声

7月7日,去青海旅游的四川女大学生黄雨蒙(在南京读书,又名黄木七)开始与家人失联,8月1日晚,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河南侧无人区现场发现人体骨骼组织,经DNA比对为黄某某遗骸。

【情况通报】

连日来,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组织百余名民警在失踪人员黄某某最后活动区域全力搜寻。7月30日19时40分许,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河南侧无人区相继发现其身份证、学生证及相关随身物品。并在现场勘查发现人体骨骼组织,经DNA比对为黄某某遗骸。经初步侦查,排除他杀。目前,相关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格尔木市公安局

2020年8月1日

青海省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谢文淋说,“我们7月30日16时许在可可西里无人区清水河流域和警方发现了失联女孩的衣物等。8月1日,其家属抵达格尔木后经DNA确定是失联女孩。经现场调查研究发现,现场衣物等遗物没有血迹。初步判定,由于可可西里无人区高寒缺氧,夜晚气温极低,是导致失联女孩死亡主要原因。”

【事件回顾】

7月5日,在南京读大学的四川女孩黄雨蒙,乘坐火车从南京到达青海格尔木,7日上午她跟一位朋友在微信联系说自己买了很多好东西带回去给朋友和家人。

家属介绍,当日黄雨蒙在格尔木市内租了一辆出租车单人进入可可西里,而且是单程没有返回。其中有一条司机回馈的信息,黄雨蒙还跟她杀了价格,并说自己带了帐篷要住在可可西里。

7月8日,黄雨蒙出现在玉树州曲麻莱县境内。而且,她在那段时间(具体时间不清,7日至13日之间)还到过索南达杰保护站。

7月13日,黄雨蒙的身份信息出现在青藏线南山口(G109线格尔木至西藏方向的收费站),从这一天开始,黄雨蒙再也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黄雨蒙的朋友告诉记者,黄雨蒙今年本来要毕业了,因为很多原因连毕业论文答辩都没有做,毕业时间延迟,心情不好,所以才一个人出来散心。

【家人发声】

“7月30日,我们接到青海海西州格尔木警方电话,说已找到了我女儿黄雨蒙的相关随身物品及疑似人体骸骨,接到电话后,我和孩子妈妈迅速赶往青海格尔木;7月31日23时,我们抵达格尔木,并被格尔木警方接往格尔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做DNA比对,8月1日早晨,格尔木警方向我们通报了DNA比对结果及整个搜救的过程,还有我们孩子来到格尔木之后的整个行程轨迹,最终我们确信我们的女儿黄雨蒙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我和孩子妈妈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地警方所作出的努力,特别是非常感激格尔木市公安局全体搜救民警连日来深入可可西里高海拔无人区不间断寻找我们的女儿及所做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对自事情发生以来,各级新闻媒体、社会各界人士、广大网友对我女儿的亲切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失去挚爱孩子的父亲,此时此刻我和孩子妈妈万分悲痛,但是,我们依然想呼吁所有的家长们,孩子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好好珍惜他、爱护他、保护他,让这种类似的悲剧不再重演。

——黄雨蒙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