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安一年轻女子专挑这些地方下手…

2020-08-02 22:48:07 作者: 警惕!高安一

联系

学“燕子李三”攀墙揭瓦

学“梁上君子”入室不轨

今天我们要说到的小偷是个女子

她凌晨偷偷潜入

校园、单位宿舍楼

盗窃笔记本、手机、现金

案情简要

2020年6月下旬以来,我市上湖乡辖区内接连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被害人笔记本、手机和现金等被盗,总价值8000余元。接警后,上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都选择在后半夜,而且都发生在单位宿舍内,无门窗被撬痕迹。民警通过排查事发地周边监控,最终锁定本地居民卢某具有重大嫌疑。7月16日,民警在卢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并当场搜查出失窃的物品等。

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某,上湖乡人,一直没有正当的职业。6月29日凌晨3时许,卢某趁某小学保安熟睡之际,从大门口偷偷爬进了校园内,将教师办公桌上的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和一部苹果6S手机盗走。7月4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卢某来到上湖乡某单位宿舍楼内,发现一房间未上锁,卢某随即进入该房间盗走4000余元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法 律 课 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温 馨 提 醒

日常防范,别招贼惦记!

1

外出或休息时要锁好门窗。即便出门片刻,也要注意随手关好门窗,不要怕麻烦,虚掩的门窗会让违法犯罪分子起窥觑之心。

2

大额现金存放银行。不法分子在实施入室盗窃时,主要以现金或贵重物品等为目标。建议居民将大额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放好锁牢,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3

邻里之间互相守望。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相互帮助,看到陌生人进出要留心,相互照应,相互守望,提高自防、协防意识。

4

安装防盗门锁。在居民楼安装盗窃门和楼宇对讲机,可阻止闲杂人员自由出入,将犯罪分子挡在楼门之外。平房住户应将明挂锁或撞锁更换为防盗门锁,要及时修缮年久失修的公用防盗门,严把“入口关”。

5

万一发现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注意保护现场,减少踩踏,为民警破案提供帮助。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觊觎他人财物者

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法治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