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帮助消防车打通“生命通道”的东莞男子,原来是他

2020-08-02 22:46:18 作者: 找到了!帮助

今日(8月2日)中午,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虎门大队证实,为“生命通道”指挥车辆的热心市民已经找到了。他叫高东林,是一名90后,来东莞工作半年左右的时间,目前在一家湘菜馆任职店长。

谈起昨晚的事情,高东林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因为他的善举,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东莞是一座文明之城。

一个善举开出一条生命通道

昨晚,高东林外出购物,返店途经博头红绿灯路口时看到出警的消防车被等候红灯的小车堵住了……听到警笛声,他立马意识到,有紧急火情需要处理。

为了让消防车迅速通过,高东林立马在现场当起了交通指挥员。在他沉着冷静地指挥下,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两辆私家车就被引导开,一条生命通道打开了。

随后,消防员及时赶到了火灾现场,很快就控制了火势。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虎门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因为这位热心市民的开路,才为我们赢得了时间,可以说他开出了一条生命之道。”

由于当时火情紧急,消防员为高东林竖起大拇指点赞后,就迅速前往了火灾现场,所以现场并没有留下他的联系方式。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高东林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当晚,他就回到了自己工作的地方。

但高东林这一看似普通的善举,却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同城多家媒体的聚焦下,许多市民都行动起来,一起寻找这位热心市民。

今天,高东林在工作时,接到了来自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虎门大队的电话。刚开始,他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经过短暂的交流后,他才明白,自己前一晚的举动已经引起了全城的关注。

原来,通过查看监控,民警找到了高东林工作的地方。当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虎门大队再次向他表示感谢时,高东林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高东林说,当晚面对那样的紧急情况,相信其他人也会主动站出来。当看到消防员竖起拇指为其点赞时,高东林也感到了一股暖流。

来东莞工作半年,想要在这里安居

高东林是四川绵阳人,08年汶川地震时他正读高中,亲眼目睹了解放军战士和全国人民对家乡的无私援助。之后一有机会就用行动回馈社会。

身为一名90后,他在深圳从事餐饮工作多年。今年,他从深圳来到了虎门,成为虎门食在真湘博头店的店长。

来到东莞不到半年时间,高东林已经慢慢熟悉了这里的生活,并且渐渐喜欢上了这里。“这里的生活节奏比较慢,而且,这里的人都很友善。”高东林说。

高东林说,在东莞,他已经有了喜欢的工作,如果能稳定下来,他也很想在东莞定居。

来源:虎门太平

转自: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