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多人中招!遇到这些人,千万别开门!

2020-08-03 08:46:01 作者: 已有多人中招

又双叒叕来?

多次提醒,

仍有人中招!

这种上门推销骗术千万要警惕!

别再上当了!

陌生男子上门安装净水设备?

最近,记者接到报料,家住浙江海宁梅园三里的孙先生出门办事途中,接到老婆电话,说有一个陌生的推销员上门安装净水设备 ,得知这个情况,他赶忙回了家。

来推销的是一名男子,据孙先生描述,这名男子口齿不清,说话有些磕巴,自称来自节水办 ,还有证书,此次上门是为了提高市民的生活饮水质量,推销一款无电泵RO纯水机 ,现在搞活动,只要1000多元,而且终身免费维护。

还想强行安装?

孙先生想到自己小区正在进行线路改造,安装净水设备可能与此有关,就表示可以考虑一下,但没有即刻同意安装。

随后,这名推销人员又说,安装净水设备是要排队的,说完就出去打了个电话,不到五分钟,又来了一个安装人员,进门就要上手安装 ,孙先生见他们这么急着安装,担心这里面有问题,所以拒绝了他们。但对方依旧不依不饶,表示可以先安装一个简易的装置。

“说了不要了,还要强行给我装” ,说起这件事,孙先生有些愤怒。被拒绝后,这两名推销人员留下了一个售后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

事有蹊跷,一查果然不简单

两名男子走后,对门的邻居老人告诉孙先生,他们也遇到了这两人推销,但净水设备的价格不是1000多元,而是八九百元 ,由于家里只有老人,儿女不在,所以没有理会他们。

孙先生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将这情况反映给了小区居委会。这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

原来,这帮推销人员已经接连去了小区内好几家,除了去孙先生家的男子外,还有一名女子,以上门查看自来水质为由,推销他们的净水设备。

△居民拍摄到的推销人员

随后,居委会也发布通知:这些销售人员未与社区联系过,存在诈骗嫌疑,千万不要上当了!

孙先生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小区内已经有人中招,购买了净水设备,而且不止一家!

假的!假的!

记者也联系到了海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海宁确实有节水办的存在,就设在海宁市住建局,但是他们并不会上门推销所谓的净水器,也就是说这伙人显然是骗子。

划重点!

这些所谓的节水办工作人员

是假的! 是骗子!

是假的! 是骗子!

是假的! 是骗子!

全国各地已出现多起,广东也有人中招

小编检索公开资料发现,

近年来,

类似的骗局已在全国多个地方出现过,

套路极其相似。

↓↓↓

广东也曾有人中招!

“水质管理局”人员上门安装净水器?小心有诈!

据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7月27日报道,深圳有租户向光明警方报案,说是自称“水质管理局”的人,上门强制安装净水器,还收了600块钱,但并没有按照约定提供后续服务,怀疑遇到了骗子。

民警表示当时为了向居民推销,这两名所谓的工作人员随身携带了工作证件,然后出具了押金单,同时还进行了居民登记。

50余人上当受骗,老年人易中招

经过向有关部门和房东核实,警方发现所谓强制安装净水器完全是骗术。 民警经调查发现,还有50多户居民上当受骗,而骗子选择的对象多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 。经过侦查,2019年7月8日,光明警方在宝安石岩将嫌疑人黄某、沈某抓获。

六百块净水器 网上卖十元

民警得知,有一男一女两名自称是“水质管理局”负责自来水的工作人员打着“水质不佳,水质管理局规定必须安装”的旗号,向居民推销净水器。

由于有看似正规的工作证件,同时流程完善,还承诺事后可以根据需求退款,有不少市民都缴纳了600元 的押金,直至发现并没工作人员上门安装服务时,再向房东等人员核实后,才发现被骗。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