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出来遛弯,找不到回家路 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2020-08-03 12:16:26 作者: 七旬老人出来

8月2日中午12点半左右,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网格驻巡七号站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位于西客站片区的某小区物业有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急需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刘大庆带领辅警小宋等迅速赶到现场。在物业中心门前,民警找到了需要救助的老人。这位老人神情焦急,坐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好。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姓赵,七十多岁了,平时一个人居住。今天老人出来遛弯,记不清回家的路了,被好心人领到了物业部门。老人说自己得过脑梗,所以记性不好,语言表达不清楚,只知道自己住在6号楼。

由于天气闷热,民警担心老人身体状况,随即扶老人上巡逻车,在附近小区寻找老人的住处。在查找了多个小区的6号楼后,经多方询问查找,民警得知老人住在兴福佳苑小区。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并通知该小区的物业人员注意关注这位老人,做好提醒工作。老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 通讯员 刘大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