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泉北路部分路段:不文明现象仍需改善

2020-08-04 16:37:20 作者: 燕泉北路部分

废弃的瓶子被扔在树坑里

市城区的主次干道承担着城市主要的交通功能,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种直观表现,主次干道能否做到畅通有序,干净整洁,直接影响着市民的出行体验和城市的文明程度。7月31日,记者来到燕泉北路进行实地走访,发现燕泉北路部分路段违规乱停非机动车、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绿化带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依旧存在。

“现在市城区的环境整体上干净了很多,可还是有不少人将垃圾丢在路边的绿化带和树坑里。”一位附近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表示,这些扔在绿化带和树坑里的垃圾不仅与干净的路面形成了明显的反差,也容易引来苍蝇、蚊子,影响道路整体的卫生环境。

违规乱停的非机动车

当天,在现场记者发现,经过相关部门大力整治后,燕泉北路两侧大部分非机动车都按规停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上,但仍有一些市民为了省力和方便,将车直接停在路边,或者虽然将非机动车停进了停车位,但是横向摆放,一辆车占了三四个车位。“路面本来就不宽敞,他们还把车乱停,导致我们出行特别不方便,还影响了道路的美观。”燕泉北路一家打印店的老板孙先生表示。

流动摊贩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摆摊

除了违规乱停非机动车,记者在燕泉游园对面发现有部分流动摊贩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摆摊,并随手将菜叶、塑料袋等垃圾扔到地上和附近的树坑里,还有一些市民则围在这些摊位附近挑选商品,严重压缩了道路的空间。“这些非机动车停车位原本是用来停车的,现在却被他们占用了,不仅我们的车没办法正常停放,等他们走了还要帮忙打扫卫生。”附近的店主告诉记者。

编辑:曹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