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武警夜间救援古山,生命之“舟”不能停

2020-08-05 18:25:43 作者: 金华武警夜间

“古山水位上涨,道路被淹,多名群众被困家中,请求武警官兵迅速支援。”接群众报警,8月4日20时30分,武警金华支队51名官兵,刚刚转移了永康西溪镇寨口新村受灾群众,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又紧急登上冲锋舟赶赴古山担负救援任务。

21时50分,救援官兵到达受灾地点后,经侦查发现,文昌星公园路段水流最深处达到2米,小区内的房屋已经快淹没了一层楼。

22时30分左右,武警官兵在文昌星公园现场发现3名受困小孩,距离小孩10米处就是暴涨的河水,到处都是暗流,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公园树目杂乱、路况不明,武警官兵纷纷跳下冲锋舟把受困小孩通过接力的方式,安全的转移到冲锋舟上。

记者了解到,救援官兵分为四个小组,驾驶3艘冲锋舟,2艘橡皮艇参与古山镇救援任务,洪水不退,救援任务坚决不停。截止发稿,武警官兵共转移人民群众16人。

审核:方静萍/编辑:沈欢/责编:严可为/监制:李维

来源:金华网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