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和无人机出动!贵定警方帮村民找失踪小黄牛

2020-08-06 12:17:56 作者: 警犬和无人机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倪淑琴)“要不是警察出动警犬和无人机来帮我找牛,我自己去哪里找哦!”回想起几天前自己漫山遍野找牛的场景,田井华由衷地感谢警察的帮助。

近日,贵定县昌明镇铜荡村刺蓬寨的村民田井华在临近村寨花7500块钱买了一头一岁半的小黄牛,可没想到在回家途中,这头小牛突然“发飚”不受控制,将田井华拉倒在地,逃到了附近的山林中。田井华叫来亲戚朋友到山里寻找一天无果,只能报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见山中植被茂密,人员进山寻找难度太大,于是向贵定县公安局请求支援,县公安局立即调来警犬和无人机进行协助。

小牛“逃走”的痕迹线索不明显,民警通过嗅源让警犬进入深山追踪,警犬很快追踪到小牛逃跑的方向和当时栖息的大体位置。民警又利用无人机巡视,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锁定小牛的具体位置。

小牛蛮力十足,根本不让人靠近。民警连拉带拽,经过几番“搏斗”之后,都没有将小牛制服,身上却不同程度擦伤。有村民建议采用“母牛带小牛”的方法把小牛引走。田井华随即电话联系上卖主把小牛的“母亲”带到了现场,最终成功将小牛制服。

编辑:曹轶

编审:李蓓

审签:王幸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