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持刀抢劫手机逃跑,建湖警方排查百辆车抓住了他

2020-08-06 12:18:22 作者: 少年持刀抢劫

扬子晚报网8月5日讯(通讯员周鑫 记者 范木晓子)8月4日下午,盐城市建湖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上冈中队接到线报称在响水县六套镇涉嫌持刀抢劫的嫌疑人周某,正乘车由滨海县前往盐城方向。

上冈中队闻警而动,立即组织设卡拦截,对每一辆经过204国道往盐城方向的车辆进行核查比对。

“前前后后共排查有近百辆车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18时10分左右,他们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犯罪嫌疑人被民警带走

犯罪嫌疑人在接受调查

一辆由滨海开往盐城的大客车通过卡口,民警立刻上车检查,发现最后一排座位上的男子,眼神总是躲闪着民警。

经检查,该男子正是要找的嫌疑人周某,民警立即控制住周某及同行人员徐某,并在周某身上查出其用于作案的匕首。

经初查,周某系滨海县人,年仅14岁,尚是一懵懂少年。

“他伙同单某某,在响水县六套镇境内抢刀抢劫一被害人苹果7P手机一部,然后在滨海县境内卖了350元。”周某在分得现金150元后,乘坐客车准备到市区藏匿,结果在半路上便被上冈交巡警查获。

民警从查获的嫌疑人聊天记录中看出,这些问题少年的法制观念极其淡薄,他们对偷、抢这些违法犯罪行为不以为然,对法律没有一丁点的敬畏之心,被抓到之后也是一脸的满不在乎。

目前,周某已被移交响水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