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子遭遇电信诈骗被骗217万 民警外地办案被当成假警察关进柴房

2020-08-06 14:02:16 作者: 西安女子遭遇

【西安女子遭遇电信诈骗被骗217万民警外地办案被当成假警察关进柴房】西安市民崔女士于2016年4月上网时认识一名自称Frank的英国籍男子,二人联系一段时间后,Frank向崔女士提出借款要求。崔女士先后分17笔向该男子转账共计217万元人民币,随后发现被骗。2016年7月,崔女士向西安警方报案。由于案情复杂,涉案金额巨大,犯罪嫌疑人均为境外人员且未在我国境内,西安警方往返多地展开侦查。从2018年8月至2020年4月,民警兵分多路先后前往广东、广西、浙江、福建、西藏等6个省自治区和23个县市,与涉案账户有资金往来的国内账户持有人逐个见面,逐一调查,展开催告劝返工作。为了找到一位关联人,民警在湖南湘西地区,竟被当地村民误认为是“假警察”上门“讨债”的,关在柴房2个多小时,最终被当地派出所民警解救出来。近日,崔女士的父亲专门向西安市委文明办写了一封《感谢信》,对广大办案民警竭尽全力为女儿挽回部分电信诈骗经济损失表示衷心感谢。(华商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