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一家三兄弟 个个争当兵

2020-08-06 18:22:53 作者: 贵港:一家三

又到一年征兵季,每到这个时候,我市的广大适龄青年就燃起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热情。在港北区大圩镇上莲村,有三兄弟,老二去年经过层层筛选已经步入军营,今年老大和老三又相约报名应征,共圆军营梦想。

在大圩镇上莲村陆屋屯,今年征兵体检在即,兄弟俩每天都抽出时间锻炼, 互相加油打气,为今年的应征做准备。老大陆创富今年从北海职业学院毕业,老三陆创坚今年中专毕业满18岁,刚符合应征年龄。说起当兵的愿望,兄弟俩表示,通过电视屏幕感受到中国军队的强大,坚定了参军入伍的决心。

而对兄弟俩影响更为直接的是老二。去年中专毕业的老二陆创贵成功入伍,赴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服役, 老二的部队生活让兄弟俩对军营有了更强烈的憧憬。

三兄弟参军的决定得到父母的全力支持,父亲陆俭勇告诉记者 ,年轻时自己也有个军营梦,但由于身高原因没能如愿,成为遗憾。如今,三个儿子都争着当兵,他十分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