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提醒:如果听到这些话,小偷可能就在身边

2020-08-25 00:58:30 作者: 网警提醒:如

小偷猖獗,防不胜防,更有胜者利用暗语在大众广庭下猖狂作案。为了提高民众防范意识,警方特在此揭秘小偷常用暗语,民众在公共场合听见时一定要注意防范。

1、“斗蟑螂”:指通常以代客买票、带客进站为名,骗取旅客钱财后立即消失。

2、“翻天窗”:即为盗窃旅客上衣胸部口袋内财物的行为。

3、“丢炸药包”:指拾物平分的作案方法。不法人员由一人故意“遗失”一包“财物”,同伙立即上前捡拾,故意露出“财物”(其实为假币或两头为大额人民币内夹废纸),提出平分“财物”,并由旅客保管,但旅客需拿出部分现金或手机、电脑等物品抵押,这是以假骗真的诈骗方法。

4、“挤车门”:在车门口故意询问车辆停靠站点、去向等信息,就是不上车的“旅客”,他很有可能正在给身后的扒窃同伙打掩护。

5、“摘挂”:指旅客将衣物挂在车厢内衣帽钩上,小偷把自己的衣服盖在上面,然后找机会假借取衣服里的香烟,将下面旅客衣服内的财物偷走。

6、“掏心”:指把装有废报纸的空包塞在行李架上旅客旅行包之间,夜里趁人不注意,将旅客的小包放进自己的空包内,或把旅客包内的财物抽出来放进自己包内。

#网警提醒#:在火车站、公交车上等人流密集场所,要注意将钱包、证件等物品放在贴身里层衣物口袋。想要不被扒,最重要的是提高警惕,在公共场合,不管走路、逛街还是坐车,一定要将财物等放在自己的可视范围内,或者贴身保管,以免被扒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