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认真做好2020年贫困家庭收入预算账

2020-08-25 07:54:17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去年花了18000元钱种了6000袋香菇,接种时坏了500袋,还有5500袋,卖了36000元,净赚了18000元....”“嗯,差不多,没想到马总对市场知道的怪细哩。”这是李庄村帮扶责任人马俊明正在给贫困户魏红军预算2020年的收支账。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了掌握贫困户2020年的预收支情况,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高质量脱贫,已脱贫的贫困户不返贫,军马河镇扶贫办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预算2020扶贫年度收支账。

按照西峡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该镇要求全体扶贫干部利用一周时间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澄清所包贫困家庭的收入底子,逐项核实家庭收支情况,并填写2020年预算账表。在入户预算账过程中,要重点关注收入增速减缓和下滑的贫困户,找出影响收入增长的风险点,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并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贫困家庭收入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全面提升,保障贫困家庭实现持续增收致富,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