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同行做另一半,是种怎样的体验?

2020-08-25 14:00:41 作者: 找同行做另一

找同行做另一半

是种怎样的体验?

今年七夕

让我们一起走近

海南医护、警察、环卫、媒体等行业

听几对在基层工作的同行夫妻

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

倾听他们之间的最美情话

警察夫妻

结伴同行铁警路5年

“双警”爱情需要理解和付出

刘振兴和栗玉茹这对“90后”双警夫妻,分别是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站派出所和海口铁路公安处组干室的民警。

刘振兴和栗玉茹都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2011年相识。

2015年的8月,刘振兴和栗玉茹一起来到海南后,他立即向栗玉茹表白。当栗玉茹问他为何选择海南,刘振兴说出了心里话:“你说过喜欢海南的椰树、海滩。” 栗玉茹在考虑后,答应了刘振兴。

那时,栗玉茹被分到儋州车站派出所,刘振兴被分到白马井车站派出所,2015年正值海南西环高铁运营前联调联试阶段,为了保障铁路运行安全,刘振兴每天都要深入沿线加强排查线路隐患,而栗玉茹作为内勤,每天忙着搜集汇总信息等,“那时我们一个月大多只能见面2次,虽然‘分居’两地,但是我们彼此理解,相互鼓励。”栗玉茹说。

选择一名警察作为伴侣,需要勇气,组成一个“双警”家庭,则需要双倍的勇气,因为需要更多的理解和付出。

2020年,栗玉茹和刘振兴终于团聚了,共同调到海口工作,但两人逢年过节都要值班备勤,一起休假的时间并不多。“身穿这身警服,守护一方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刘振兴说。

记者夫妻

相识相爱相守15年

最浪漫的事是陪同一起采访

记者夫妻(毛雷和田春宇)

这两天,毛雷正好出差采访了,田春宇笑着说:“我们都是记者,这就是我们家的常态,生活都是围绕着工作。”

在田春宇跑文旅口线时,周末时常需要出外采访,毛雷就带着2个孩子陪她,等她忙完工作,夫妻俩再一起带着孩子去吃饭和玩;而到了春节,毛雷需要去各个市县下基层采访,为了能一家团聚,田春宇只好带着孩子们一起陪同前往,“过年能一起吃一顿饭,也是我们一家的幸福。”田春宇说。

毛雷是驻琼媒体记者,田春宇是省级媒体的记者,两人都是“80后”。他们是大学同班同学,2005年相识。志同道合的他们互生好感,直到毕业前几天,两人才开始交往。

田春宇直言“我们的恋爱史就是奋斗史”,原来恋爱后,他们在不同的媒体单位实习,田春宇经常要熬通宵找素材编辑视频,毛雷不放心她一个人,不睡觉也陪着她干活,第二天再赶去上班。“那时我们的浪漫就是,你陪我加班剪辑视频,我陪你一起成长。” 田春宇说。有一年海南出现罕见大暴雨,毛雷和田春宇正好在琼海,两个人本来是去旅游的,结果接到采访任务。一周的时间里,她和他,分别在一线深入采访,事后,也分别获得各自单位的表彰。

在现场采访,毛雷和田春宇偶尔会遇见,来不及寒暄,两人又开始忙碌的工作。“因为同行所以了解,因为同行所以理解。”这是田春宇和毛雷牵手这么多年的最深感受。

环卫夫妻

同心同力扫街11年

丈夫自制花汁替妻染发

环卫夫妻(许书富和高妚菊)

天刚亮,59岁的许书富骑着电动车载着53岁的爱人高妚菊来到秀英大道,开始清扫街面,11年来他们同扫一条街,风雨无阻。高妚菊和许书富是经他人介绍相识的,在1991年组成家庭,次年儿子出生。

“书富顾家,平时家务活和做饭做菜之类的,他都会主动来做。”高妚菊说,结婚近30年俩人虽偶有争吵,但都是很快和解。2009年,许书富和高妚菊一起进入秀英区环卫局当环卫工人,之后环卫局改革后成立了玉禾田环卫公司,11年来,夫妻俩一直都是在同一岗位负责相同路面的清洁工作。

许书富说,有时候路面上有的车掉落杂物需要清理,他一个人忙不过来,喊一声,高妚菊就过来帮忙。看到对方累到汗流满面,他们都会用毛巾为对方擦一擦。许书富说,他和高妚菊的相互关爱都体现在一个个细节里。

随着年纪渐长、工作辛劳,高妚菊长出了不少白发,这些许书富看在眼里。“我们在老家种了指甲花,时不时回去一趟,摘了花后,书富花近一个小时捣碎取得红色的花汁,用手蘸花汁帮我染头发 ,套上胶袋,几个小时后头发就红艳起来了,人也看起来年轻了。”高妚菊开心地说。

医生夫妻

婚后互相支持促进

把日子过得跟恋爱时一样甜

医生夫妻(于运其和陈婷婷)

8月24日上午9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放射科医生陈婷婷下夜班,准备回家休息,她的爱人于运其这时正在上班。他们在同一家医院工作,工作和休息时间时常交错,但从无怨言;他们在生活中互补,工作中互相促进,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想对老公说,其实我很爱你,只是不太爱表达。”陈婷婷说,她和爱人于运其2013年认识,觉得他很腼腆很实在,经过慢慢深入了解,两人于2016年登记结婚,如今有了3岁多的儿子。陈婷婷说:“结婚后,老公依然很爱护我,生孩子时特别照顾我。工作方面,我们相互督促考职称,彼此都有进步,遇到疑难病例也会讨论,比如增强CT要怎么做,病人要注意些什么。”

于运其说,他们的工作有交叉也有不同,但相对来说爱人的工作要忙一些,还要上夜班。在工作上,他们会相互提醒,比如相互叮嘱要认真对待病人、态度要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