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来驾照换上自己照片,男子上路就被抓

2020-08-25 16:35:28 作者: 捡来驾照换上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黄珍珍 记者 张晓培)近日,一男子偶然捡到一本驾照,其准驾车型是A2,男子兴奋地将自己照片贴了上去,于是开着公司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出行,结果被交警逮个正着。

△男子使用捡来的驾驶证上路被查获 通讯员供图

8月20日凌晨,徐州云龙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期间,途经纬二路时,发现一辆外地黄底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在路上行驶,由于这条路外地车辆全天禁行,于是民警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

在民警检查的过程中,男子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照片与其本人相貌明显不符。经进一步调查,男子马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是C1,没有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资格。

据马某交代,这是自己捡来的驾驶证,他粘贴上了自己的照片,以为这样就可以驾驶公司的重型车辆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依法开具了罚单,驾驶员马某被记12分,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由于驾驶员马某涉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现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