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岳:父母该怎么教育孩子

2020-08-26 04:22:23 作者: 王东岳:父母

人的能力主要是由基因决定的。

学习就是把先天基因中带有的能力调动出来的过程。

因为每个人的基因组型都不同,因此每个人都是天才的孤本。

天才是指天分,即由基因组型导致的行为方式,在后天命运舞台上得到充分的调动和展示。

而凡人则是因先天能力和后天命运恰好有机组合的概率太低,大多数就成了凡人。

问题在于你得发现这种能力,而且还能找到施展的舞台,但这个概率极低,因此天才也极其稀少。

那如何发现这种天赋能力?

通过教育。教育就是把天性调动和展现出来的过程。

那天性如何展现?

通过兴趣。即通过小孩或青少年阶段看他的兴趣在哪。

因为兴趣表达的潜在能力是悟性,就是他对这个东西悟性极高才会有兴趣,所以兴趣才是天才之苗。

教育孩子最重要的不是应试教育,应试教育是扼杀天才的教育,因为有考试天赋的人绝不超过1%,因此它扼杀了99的孩子。

父母该怎么教育孩子?

把孩子小时候的兴趣导向找见,给孩子铺垫人类文化的各个方向创造条件,再看他的悟性体现在哪个方向,保护他的这个兴趣,培养他的悟性,让他在这方面充分伸展,这个孩子将来就是个天才。

因此请家长特别注意,打着闹着逼孩子考试的家长,是最愚蠢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