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我平时衣 着我战“疫”裳

2020-08-26 07:55:28 作者: 脱我平时衣

在单位考勤表里,周志帆、刘春慧、马沛三位干警的名字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六个月前,他们接受组织安排,前往医学观察点配合开展有关医疗服务。3名90后干警努力适应岗位职责转变,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保障隔离观察的工作中,克服了一重又一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我走了兄弟,这段时间谢谢你们的照顾,等你回单位了一定去检察院看望你,继续加油!”一位留观人员结束观察后,临别时对周志帆说。这是他“战斗”的第三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半年的时间里,道谢的话周志帆不知听了多少句,这种喜悦之情却依然如初。来到隔离点的人刚开始都会不适应,甚至会感到恐惧。为了让隔离人员放下这些包袱,每次为他们测量体温时,周志帆都会带点小零食,或者讲讲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糗事,逗他们开心。“只有真正的走近他们,感受到工作人员的关心与关爱,才会让他们安心隔离。”这个总是充满活力、耐心细致的小伙子得到了隔离人员的认可和好评,更是和他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刘春慧是抽调到医学隔离点工作的干警中唯一的女生,却从不因为自己是女孩子而要求特殊照顾,而是处处吃苦在前,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刚来的时候,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使得刘春慧有些不知所措。面对虽然疲惫,但从不抱怨和退缩的小伙伴,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火速成长,很快就能够独当一面,迅速完成分配的任务。在这些并肩战斗、共同进退的日子里,刘春慧与其他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相信等疫情结束后,当我回到单位再回忆起这段日子,回忆起防护服里汗湿大半的衣服,隔离人员真心实意的感谢,还有这些可爱的小伙伴,我没有后悔,只有骄傲。”

穿着防护服,坐在监控前的马沛眨了眨酸痛的眼睛,扭头看着窗外黑色的夜晚慢慢褪去,曙光升起,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交接班后,他就要离开医学隔离点,开展采集咽拭子的任务。与在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不同,更多的时候马沛是露天操作,缺了房屋的遮挡,猛烈的暴晒让他感受防护服真正的“威力”,密不透风的面料常常使得马沛心跳加速、头晕脑胀。“张开嘴,几秒钟就结束了。”检测过程中,承受着身体上的极大考验与不适,他安慰着每名前来做检测的人。“相比于辛苦,带给我更多的其实是感动。”马沛无限感慨,“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点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因为那意味着,大家的生活能够一切重回正轨。”

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他们在这场战疫路上留下了一串串闪亮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