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便民| 爱心辅警拾金不昧 热心民警物归原主

2020-08-26 16:42:09 作者: 教育整顿·治

8月10日上午8点半,新村派出所辅警姚刚巡逻至辖区金碧路靖国新村路段时,发现一辆共享单车上挂着一个黑色女士挎包,由于担心挎包被他人拿走,姚刚一直守在共享单车旁等失主认领,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失主来认领。姚刚迅速将此情况报告了带班领导,并将挎包带回了派出所。

经查看,挎包里有一张杨女士的身份证、现金2000元、还有一些杂物等。当班民警潘起宏立即查询了杨女士的电话并通知其来认领。杨女士来到派出所后告诉民警,黑色挎包确实是她不小心遗留在共享单车上的,因为当天下雨,自己停放好共享单车后便急忙打伞避雨,就忘记了拿包。

一星期后,杨女士带着女儿又一次来到派出所,这次她是来向捡到挎包的民警、辅警送锦旗致谢的,母女俩说“挣钱不容易,本以为挎包找不回来了,还在为损失了2000元生活费担忧,但是没有想到被警察同志捡到了,太感激了,谢谢警察同志的拾金不昧”。

作为派出所队伍的一员,他们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使命,热情服务,面对群众的感谢,他们总会说道:“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群众需要我,我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