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孩:把田野当T台,在乡村做超模

2020-08-28 01:45:43 作者: 23岁女孩:

模特,从某种意义上代表着“高级”两个字,看着身材高挑,妆容精致的超模走在秀场上,似乎可以感受到她们那份自信美。

而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女孩,23岁的贵州毕节女孩之南语,她的“秀场”是最原生态的乡村。

01 天生一副“模特”皮囊

之南语高高瘦瘦的,有1.74米身高,虽比不上专业模特,但在女性里,身高绝对是数一数二了。

她的容貌,绝对算不上漂亮,但却是那种一眼就能让人记住的“高级脸”。

最要命的,则是她穿上自己制作衣服走起模特步的样子,十几公分的高跟鞋穿在她的脚上,毫不违和。

在泥泞的小路,或田间,或树林里如履平地,每一步走的都非常有力,最后定在荧幕前的那一刹那也有模有样。

很多人看到视频之后,觉得之南语是网红公司包装出来的:“这身材,这线条,这专业步伐,一看就是网红公司打着农村的噱头包装的。”

实际上,她真的就只是自己一个人找灵感,表姐帮忙拍摄而已,她真的是天生就拥有了一副“模特”皮囊。

02 打开模特新世界大门

之南语是在贵州贵阳读的大学,对于她来讲,贵阳是个大城市,而她的家,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地方。

因为身材的优越,之南语选择了舞蹈专业,班上有个同学见了之南语,对她讲:“你长得好像超模啊!”

就是这句话,打开了之南语对于模特这一行业的幻想,从那个时间开始,她就爱上了模特这个行业,但舞蹈和模特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

之南语毕业之后想着靠跳舞谋生,她做过舞蹈演员,去那种网红街跳舞,也确实小有成就,甚至有人找她拍电影。

后来还去平面公司做过平面模特,但那都不是她想要的,她内心深处还在想着“模特梦。”

03 家人说她疯了

半年前,之南语在外面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职业,便回到乡下照顾家人了。

农村的家里没什么事,也就是一些农活,也不像在外面一样需要很多资金才能生活,闲暇之余,她便想着拍点小视频来走秀试试。

表姐家里有个相机,正好就充当摄影师了。

之南语闲下来的时候就把家里的坏衣服、旧衣服等等布料做成颇具风格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

每天花上三四个小时做衣服,然后穿上高跟鞋在屋里走来走去,找灵感拍视频,那段时间,家人都以为她疯了。

表姐负责电脑剪辑等技术部分,她负责做衣服走秀和找灵感。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之南语拍摄了十几个短视频,这些短视频在某些平台已经获得了反响,家人们也逐渐开始理解,支持她这份爱好。

04 一个小梦想

乡村女孩都是淳朴的,之南语也一样,她从最开始的不了解模特,到后来一步步摸索成为乡村超模,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生活中,之南语非常内向,她面对采访镜头的时候都不敢大声说话,只有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走秀的那几分钟,才是最自信的。

没有专业的团队,为了让视频看上去专业一点,她拉着奶奶,让奶奶帮忙举着反光板。

当被问及是否想去学习专业模特的时候,之南语笑笑,她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一是负担不起学费,二是怕走出去被骗了。

但她的内心有一个梦想,她想去走一次T台,哪怕仅仅是一次小小的走秀都好,这样就可以了。

短视频蓬勃的中国,像之南语这样的乡村女孩很多,不过成功的没有几个,李子柒这种的更是少之又少。

之南语很简单,她不想以拍视频得到什么收益,她只是喜欢这样,况且农村生活也确实不用考虑很大的开销。

如果有一天不拍模特小视频了,那么就“剪一头短发,穿一身长裙,飘向远方……”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