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花台 接水管 社区干部修好漏水 居民安度雨夜

2020-08-28 07:00:53 作者: 爬花台 接水

来源:沈阳日报-沈阳网

社区干部冒险为居民修理排水管。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叶青)“窗口外墙的排水管断了,雨水直接就灌进我家窗户,墙皮全湿了,在家用盆接了一夜。听说台风要来了,我这80多岁的老太太,一个人可怎么办啊?”8月26日下午,家住皇姑区宁山中路66-1号居民白淑媛,来到黄河街道扬子江社区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倒起了苦水。

据了解,白阿姨家所在的楼被产权单位单方面弃管,纠纷一直未解,面临维修难。

“不能放任灌水不管。”社区干部王丽东立刻陪着白阿姨回到家。她家在三楼,排水管的断裂点正对窗口斜上方,距离不到50厘米,难怪外面下大雨,家里跟着下“二手雨”。

王丽东琢磨出一个点子,把三只大号矿泉水瓶掐头去底、首尾套连,形成一截“套管”,套住断裂点,暂时解下燃眉之急。王丽东来到了离排水管更近的邻居家,只见他举着架杆,踩在花台上,整个身子都探出了楼外,努力用“套管”包住断口,卡进排水管……楼下不少居民紧张地仰头观望,为他捏了一把汗。接口“咔嗒”一声,“套管手术”成功!大伙不由得鼓起了掌:“社区干部真把居民的事放心上啊!”

被白阿姨拉着手,一连串感谢的“小王”,实际上已是年近五十的大叔了,这样爬高也挺危险。可王丽东说,在社区干了二十多年,有问题就冲,有困难就上,就是社区干部的职责,跟年龄无关。

虽然台风没有“如约而至”,但雨却没停。暂时接好的排水管,让白阿姨安然度过了一个雨夜。据了解,社区正继续与产权单位进行沟通,如协调无果将上报区房产维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