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街道:网格化抓创城 实打实促落实

2020-08-28 19:16:16 作者: 西城街道:网

日前,西城街道各级干部深入辖区新、老小区,开展小网格创城验收,重点审查宣传氛围、公共安全、环境卫生、综合服务设施、活动开展等方面落实情况,确保创城工作向精细化和长效化发展。

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说“西城街道通过打造“网格化管理,精细化创城,项目化验收”的创城迎检新模式,下压一级对小网格进行全覆盖的创城验收,积沙成塔,以小见大,层层压实责任,自下而上推动西城创城上新台阶。”

自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西城街道注重发挥小网格长的作用,把创城推进、管理、督查工作从8个中网格延伸下压到43个小网格,从细微处着手,组织下居干部、挂钩干部全面深入小网格开展工作,宣传带动业委会、物业公司把创城标准转化为日常工作标准,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结合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020党建云工委”,以“社区牵头、单位协同、群众参与、资源整合”为理念,注重调动发挥网格内党员的引领作用和志愿者的带动作用,带动辖内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整治工作。

截止目前,西城街道共整治小区198个, 整治清运垃圾近200车,公益广告新增设了322块,发放的宣传材料20000多份,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说“下一步,街道将根据西城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薄弱的特点,重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充分发挥挂钩干部和在职党员、志愿者的作用,打造西城街区制党建品牌,利用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将老旧小区归集管理、同建共享,引进大型的红色物业公司,建设智慧社区,按照街区制进行规范化管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让创城工作能够常态长效,让创城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龙岩的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