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3天,昌平这里的用水难题,解决了!

2020-08-28 21:55:08 作者: 接诉即办|3

前不久,家住沙河镇第五肉联厂宿舍的刘潇潇,再也不用因为水压低“用水难”发愁了。并且,这一问题从反映到解决,昌平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沙河管理所(以下简称“昌平自来水公司沙河管理所”)仅用时3天。

刘潇潇居住的第五肉联厂宿舍,水压低“用水难”不是一天两天了,大家也有些“习以为常”了。刘潇潇告诉记者,她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问题反映给了昌平自来水公司沙河管理所。

接到她的诉求,昌平自来水公司沙河管理所立即来到小区,对可能致使水压低问题的点位展开排查,最终确认是由于主管道总截门失灵没有完全打开所致。为此,昌平自来水公司沙河管理所出动人力更换总截门,3天便解决了小区水压低的问题。

水压低问题在沙河高教新城也同样存在。昌平自来水公司沙河管理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通过加装控制阀门、局部增压的方式,一一击破难题。

昌平自来水公司沙河管理所在“接诉即办”的同时,还重点开展“未诉先办”。疫情期间,通过微信上传照片无接触查表方式,发现水量异常问题及时与用户联系,提前解决了部分群众因水量异常、水费争议引起的投诉。同时加强供水管线巡检,通过查表、收费、维修等途径,着重听取用户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了解用户诉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把‘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从群众角度出发解决各类问题。”昌平自来水公司沙河管理所所长徐雪冬说道。

图文/孙丽萍 康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