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日本、香港、马来西亚都没举办,这个亚洲大展今年只在上海办成

2020-08-29 07:02:23 作者: 新加坡、日本

摘要:疫情之下,两岸交流依然继续。

疫情之下,两岸交流依然继续。

本周四(27日),2020亚洲插画年度大赏(上海站)在长宁区武夷路城市会客空间开幕。活动汇聚1274幅插画作品,其中包括91位台湾插画师近500幅作品。

亚洲插画大赏发端于台湾地区,希望为亚洲插画创作者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过去几年分别在台北、台中、桃园、马来西亚、日本神户等地举行。

“没有来大陆地区办过展,就不能称为名副其实的‘亚洲’插画展。”通过云端视频,身在台湾的亚洲插画协会理事长刘睿龙告诉上海朋友。

“原本展览今年将在新加坡、日本、香港、马来西亚等地分别进行,但由于疫情原因,目前只有上海站能够顺利举行。”马克沪文创平台创始人姚旭说,展览是融合两岸文化交流与商业运作的实践,希望借此打开中国插画师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同时希望给“识货”的上海市民带来体验色彩与插画的视觉盛宴。

长宁区台办主任傅蕾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插画展,让两岸业者有更多的交流,为两岸文化交流作出更多的贡献。

与去年插画大赏不同,今年展览更关注“图像IP赋能商业”,通过IP授权应用、文创产品代理营销、商业活动等形式,拉近插画师与市场之间的距离, 引领插画创意艺术与图像IP商业场景应用创新。比如,插画师可以与商场合作,创作出符合商场格调的作品,借此提升传播效果。

活动现场,来自台湾的亚洲插画协会特派代表杨秉杰告诉插画师们,中国大陆有着广阔的市场,在大陆市场能占有一席之地,对未来在亚洲乃至全球发展都大有裨益。他期待全亚洲插画师在更大舞台上表现自己,而亚洲插画协会也会一直朝着“用插画改变这世界”目标前进。

主办方介绍,除了开幕式外,活动期间将以“IP融合商业场景”为主题举办“两岸青年创新同行计划”,共同连线交流讨论图像IP商业应用。这些在武夷路举行的线上线下活动将为“静雅武夷”创意赋能。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