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硕博生去街道办是“大材小用”?海霞用一个动作表达了态度

2020-08-29 06:58:56 作者: 名校硕博生去

今天是8月28日,《新闻联播》继续关注各地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如何育新机、开新局。主播海霞由此想到最近一条热新闻:一张2018年杭州余杭区街道办招聘公示火了,名单上都是名校硕博毕业生,这是“大材小用”吗?来看海霞是怎么说的。

海霞:

联播最近有个系列报道,关注的是各地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如何育新机、开新局。

这让我想到最近一条热新闻:不少名校硕博毕业生找工作去了街道办,有人觉得这都是“大材小用”,也有人说,盖高楼也需打基础,读书多也要接地气。咱们不妨先看看这些年轻人如此选择的原因。一方面是用人单位的重视,比如这吸引了诸多高学历人才的杭州余杭区最近两年出台不少优惠政策和福利,工作氛围好,有“钱景”也有前景,当然受欢迎。另一方面年轻人对自身规划也很坚定很清醒,说从基层入手才能更快上手,多积累经验才能走得更稳。

△2017年起,杭州市余杭区先后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宣讲招聘。

而我想说,今年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发挥了巨大作用,是让停摆的社会维持运转的稳定器,我们各个层面都在改变认识,转变机制,让基层岗位的价值更为凸显。这也是一种育新机、开新局,吸引人才到最有需要的地方,同时让保障跟得上。一言相合,哪还用在意是“高攀”还是“低就”呢,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