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荆门这里上演区域联防灭火演练…

2020-08-29 17:30:23 作者: 防患于未然!

8月27日上午,荆门市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中天街区域联防联席会议,荆门市公安局、荆门市城管委、街道办事处和解放街区域联防单位参会。

会上,监督人员分析了夏季火灾特点,着重强调了夏季电气火灾防控要点和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具体工作职责和任务,进一步细化了中天街电气火灾防范专项行动重点和要求。

会后,解放街区域联防队在恒凯商场模拟起火展开灭火演练。解放街区域联防队员、消防志愿者、解放街商圈重点企业代表、保安、社区代表共100多人参与。

常见的消防标识

消防标识是用于表明消防设施特征的符号,对人们安全疏散起到很好的作用。还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在浓烟弥漫的情况下,及时识别疏散位置和方向,迅速沿发光疏散指示标志顺利疏散。

日常的消防器材

日常的消防器材包括: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服、消防斧、消防靴、防毒面具、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等。

发生火灾怎么办?

当火灾发生之后,千万不要慌张,记住以下的几点。

1、报警:火灾发生后不要慌张,火警电话119;报告失火的详细地址,在得到消防队的明确回答后,才可以挂电话。

2、 逃生:迅速找到安全出口,离开火场。

(1)立马关掉煤气或切断电源,防止火灾扩大范围或发生爆炸。找准安全出口,用湿毛巾等掩住口鼻,弯腰摸墙撤离。

(2)找准安全出口,用湿毛巾等掩住口鼻,弯腰摸墙撤离。楼层着火,应当有秩序撤离,不推不拥挤,不贸然跳楼。

(3)楼层着火,应当有秩序撤离,不推不拥挤,不贸然跳楼。

(4)被困房里,可以击打物品发出声音或大声呼叫,寻求帮助。

(5)如果火已经烧到身上,应该就地打滚,跳到水中,或者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不能奔跑。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